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相约在零点37分》诠释坚守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9-2-12 8:40: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新春走基层”栏目播出了春节期间铁路上发生的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

  故事名叫《相约在零点37分》,男主人公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女主人公雷杰做列车乘务员七年,跑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春节期间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两人,在榆林站仅有短暂的1分52秒相聚时间,一时间感动了许多网友。

  短暂的1分52秒,涌现出许多感人画面。准备求婚的男孩把戒指和食盒匆忙塞给女孩,女孩把护手霜给了男孩,男孩要和女孩一起坐火车到下一站,女孩担心男孩没办法回到榆林,“嫁给我吧”都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又要分别。男孩在站台上冲着车上的女孩挥手,却说不出话来,女孩在车厢里看着男孩塞给自己的东西,低头抹去泪水。

  感动的是,四年如一日的坚守让人们看到了爱情的本来模样。什么是爱情?这对铁路情侣的坚守给出了答案。爱情是零点37分时还翘首以盼的期待,是一年只能相聚一周的珍惜,是心中始终装着彼此的温暖。虽然在录制的这一次,这对情侣只在站台相遇了1分52秒,但短暂相逢,真的胜却无数。虽然聚少离多,但依然坚守的故事,让人们看到了爱情的模样。

  感动的是,纵使山水相隔却又无比紧密的守望。“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爱情和相处的时间没有直接的关系,有些异地恋败给了时间和距离,而有些异地恋却能够跨越山和大海修成正果。像这对铁路情侣的例子还有很多。越是相处短暂,越懂得彼此珍惜;越是山水相隔,心与心的距离越近。在火车站焦急踱步,在站台上疯狂飞奔,在列车上紧紧相拥,努力争取到的幸福,更令人动容。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每年也许只能相处一周的时间,往往几个月才能成功在站台相聚一次,但正是因为爱情,这对情侣能够不畏山水相隔,已携手走过四年的时间。彼此守望让爱情始终新鲜,两人没有因为聚少离多而疏远了彼此,而是让每一次短暂的相遇,都化成一团甜蜜,冲淡了寂寞,驱赶走苦涩。

  《相约在零点37分》诠释了坚守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冲破山水之隔,可以冲淡黑夜寂寞,可以冲开心灵枷锁,让人们看到了最纯真、最简单、最珍贵的情感。因为没有任何一丝杂质,所以这份纯纯的爱情,破除了时间的束缚,挣脱了黑夜的羁绊,跨越了山水的相隔,感动了许多人,带来了更多坚守的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