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尽快淡“年味”浓工作氛围
http://www.scol.com.cn(2019-2-11 9:16: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常言道,“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今年大年三十立春,转眼之间,春节过去了,2月11日是上班的第一天,该如何从节日状态中尽快走出来,把工作、学习和生活重新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既是对每个“上班族”适应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党员干部严实作风的一次考验。

  良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尽快淡“年味”浓“干味”,笔者认为,“上班族”需要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首先要克服“懒惰病”。有些人误认为,“正月里全是年”“过了正月十五才算完”。所以,不少“上班族”总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人的身体虽然上班了,但是精神和灵魂仍然停留在“吃、喝、玩、乐”的气氛当中。要解决“身到”和“心到”的问题,必须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心理调节要到位、执行制度要到位,真正耐住“性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从打扫办公室的卫生开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能存在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心理。

  其次要克服“松散病”。松散病的主要表现,就是上班迟到、下班早退,工作散漫、干事应付等,说白了就是作风问题。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做到从上班第一天就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等新的工作状态当中。

  再次要克服“慢热病”。春节期间,很多人都懒散慢惯了,节后上班一大子紧张起来,肯定在精神上萎靡不振,老是犯困,浑身无力,缺乏工作激情。“上班族”要尽快缩短“慢热”时间,上班第一天,就要“拧螺丝,上发条”,就要把规矩抓在手上,将纪律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