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勿忘那些为春晚奉献快乐的人
http://www.scol.com.cn(2019-2-7 8:03: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看完今年春晚,是不是觉得少了谁?“我想死你们啦!”没错!他就是春晚“老熟人”冯巩。(2019-02-06 燕赵都市报)

  据报道,除夕当晚,中国国内有239家电视频道对央视春晚进行同步转播,并通过全球218家海外合作方在162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播出。直播期间,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终端多渠道,海内外收视的观众总规模达11.73亿人,比去年同时段观众规模提升约4200万人。

  自1983年以来,春晚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春节新民俗,成为亿万人民每年除夕夜必享的“文化大餐”。从文化发展的角度看,春晚开创了电视综艺节目的先河,且引发了中国电视传媒表达内容和表达方式等方面的重大变革。春晚已经办了36届,有好评,有骂声,但无论人们如何评头论足,春晚是年年有,年年春晚都倍受关注。当说, 36台带着中国改革开放时代浓郁气息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经典的春晚,异彩纷呈,不但快乐着神州大地上十几亿人民,也成为天下炎黄子孙和世界民族的共享。

  合家团圆,吃着饺子,看着春晚,的确是一种享受。然而,有享受者,就有奉献者。十几亿的人,尽管众口难调,对同一个节目尽管褒贬不一,但对那些演职人员、特别是演艺者来说,却是心血和汗水的付出。看完第36届春晚,人们是不是觉得少了谁?肯定很多人都会想到:“我想死你们啦!”这句话,成为了每年春晚的“保留节目”,但却让人常听常新常喜欢,当然,观众们真正喜欢的是说这句话的著名笑星、相声艺术表演家冯巩。一句“我想死你们啦!”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让人多么开心!可这开心的背后却是冯巩33个除夕夜与家人的屏幕相望,冯母直言想儿子,冯巩也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早点表演完回天津陪母亲吃年夜饭啊!

  “我想死你们啦!”一句开心的话,道出了演艺人员背后多少的辛酸苦辣?对春晚舞台上的他们来说,说说笑笑,蹦蹦跳跳,星光灿烂,人们只看得到他们的是风光,羡慕他们的是成就,却看不到永远乐呵的大明星冯巩,还有与他一样的明星们,其实,他们也有着与普通人一样的烦恼与痛苦。节目从创作到搬上春晚舞台,中间的苦累不知道有多少,最后还要接受观众的评头论足,当演员并不是那么好当,为了观众的快乐,他们必须要忍辱负重,努力奉献。

  回想36届春晚,给我们留下了数不胜数的经典记忆,快乐着一代一代的观众,但像冯巩一样,很多的演艺人员都是十几二十几年地连续为春晚付出。36年来,春晚还是春晚,演艺人员当初的青春靓丽,却变成了今天满脸的岁月沧桑,但正是因为他们满腔热血的青春奉献,才有了春晚36年的精彩延续,才有了全国人民的春节“文化大餐”,也才有了中华民族崭新的春节新民俗。因此,看春晚,享受过后,我们绝不应该忘记每一个为观众奉献了快乐的人们,即便一些节目可能有欠缺、不够适合观众口味,但演艺人员的真诚奉献精神却该得到赞誉。最后应该说,要让春晚这朵中华民族年文化的奇葩不断绽放出光彩,离不开每个演艺人员的付出,也少不得广大观众的支持。(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