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东风快递”是国之威民之傲
http://www.scol.com.cn(2019-2-20 14:59: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开通了两个官方微博,分别为“中国火箭军”和“东风快递”,“中国火箭军”微博于19日发布了一条介绍视频,“东风快递”随后也发博称即日开始”营业”。(中新网2月19日)

  “东风快递”,蕴意如何?相信很多的人们一看字面就能够理解几分,在此不必赘言,还是看看日前,“中国火箭军”微博发布宣传视频的配文介绍吧:“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入列@中国火箭军 ,一起聆听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铿锵足音,见证火箭兵精心铸剑、潜心砺剑、善于亮剑的时代风采,共同汇聚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随后,中国火箭军另一个官方微博“东风快递”也发布了一条微博,并配图“东风快递,使命必达”。

  #火箭军来了#久等了,我来啦!我是@东风快递,即日开始“营业”。@中国火箭军,以军兵种来命名官微也许不足为奇,但@东风快递,如此命名官微,恐怕是绝无仅有的。当然,更令人震撼。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于2015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而已经正式列装的东风导弹是我国新一代中远程弹道导弹,素有“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之称,所以此次火箭军的官微之一就叫做“东风快递”,且头像理所当然地换成了“东风导弹”。

  此刻,再看“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看似广告宣传,实为使命宣誓,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表达的不仅仅是中国军队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安全的坚定信念。一度以来,“东风快递”反复出现在我国外交部、国防部记者例会的辞令中,出现在央视今日关注栏目专家和网友的对话中,俨然成为了国防实力的代名词,总是令人鼓舞。而今,“东风快递”以官微公众号出现的全军、全国网友面前,让我们更感震撼,网友热议,“能送火箭吗?”求送导弹模型,自是对两个官微公众号的喜爱的表达。

  “东风快递”被网友誉为中国“最强快递”,震撼的是军威、国威,是13亿人民的扬眉吐气。当然,震撼国后,留给我们每个人的更是思考。今天,我军已经走过了92年的历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民族独立解放,为捍卫新中国和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安全,为保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立下了汗马功劳,铸就了铁壁铜墙,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我军现代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军队战斗力不断提升。国无防不安,今天我们所以能够取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人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不但提升,最主要的就是有着一支强大人民军队的保驾护航。

  “东风快递”是中国国家之威,也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因此,震撼中我们每个人更当知道自己的责任。诚如网友所讲,为火箭军点赞,那么肩负着国家战略使命,14亿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战无不胜的力量源泉。的确,“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军民团结,是我军战无不胜的法宝。所以,面对“东风快递”,我们每个人更要用奋斗、追梦的行动,拥军爱军,支持建设国防建设。这样,才能确保“东风快递,使命必达”,震我军威国威,永保中华太平,人民幸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