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百姓心里美滋滋是最好的褒奖
http://www.scol.com.cn(2019-2-10 8:03: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8年2月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省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走进贫困户吉好也求的家。他说,我一直牵挂着彝族群众,看着你们生活一天一天好起来,很高兴,希望孩子们都能过上幸福生活。(2月9日,人民网)

  对贫困户吉好也求一家来说,习近平总书记到访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拉家常、问生活、问收入、问入学……,嘘寒问暖。如今一年过去,日子好了,收入高了,不仅收入增加,土坯房也变为明亮的新房。这样的生活岂能不感到美滋滋。"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如果乡亲们笑,这就是好政策,要坚持;如果有人哭,说明政策还要完善和调整。"老百姓心里的美滋滋,正是对党的富民政策的最大点赞,也是对扶贫干部担当作为的最好褒奖。

  其实,贫困户吉好也求一家的变化只是千千万万个贫困家庭一年来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就吉好也求一家所在的凉山州来说,过去一年四川出台34条综合帮扶特殊政策措施,派出5700多名干部组成的综合帮扶工作队,采取超常举措,向凉山州深度贫困发起总攻,实现了19.9万人减贫、500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也从2017年底的11%降至2018年底的7.1%。不仅是凉山州,全国其他贫困地区也是捷报频传。全国过去一年就减贫1000万人以上,28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 280万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这些成效的取得,既体现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进程的明显加快,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各地扶贫工作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效,主要源于广大扶贫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资金保障进一步加大,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措得以扎实落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取得突破性进展。困扰贫困群众的行路难、饮水难、用电难、通讯难、教育难、就医难等问题逐步得到了解决。随着贫困地区产业的发展壮大,贫困人口不仅实现了就近就业,多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还促进了在种养殖业上的增产增收。贫困户吉好也求一家一年收入比上一年翻了一番就是最好的说明。发展就是硬道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众多贫困家庭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奋斗中,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心里的美滋滋自当油然而生。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更是增添了广大干部群众奋斗的干劲。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近在咫尺,相信一定能如期实现。(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