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真抓实干把治蜀兴川大业变成美好现实
http://www.scol.com.cn(2019-2-3 9:16: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新春。2月2日上午10时许,四川省2019年春节团拜会在成都举行,全省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收获喜悦,喜迎新春佳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团拜会上致辞。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团拜会。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2019年02月03日四川日报)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就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美好的未来,必须仅仅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真抓实干。

  刚刚过去的2018年很不平凡。这一年,全川人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正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说的,一年来,“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深入实施,“5+1”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效果初显,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全方位开放合作走深走实,开放大通道加快建设,推动四川迈入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不仅如此,过去的一年,全省一大批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果,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深入实施,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殷实、越过越红火,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可以说,这一切都离不开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这一切都要靠真抓实干。真抓实干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一种工作作风。面对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新形势新任务,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而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时刻保持一种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用真抓实干铸就治蜀兴川大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一年,新的机遇。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着力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扎实抓好县域经济、文化旅游、制造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大事,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梦想靠实干成真,幸福靠奋斗得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我们必须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所有的问题,必须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去开创我们美好的未来,必须以真抓实干的思想方法去破解发展中的一切难题。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真抓实干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真抓实干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真抓实干才能铸就。从这个意义上讲,要把梦想变成现实靠的是真抓实干,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巴蜀大地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总之,我们要用真抓实干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把治蜀兴川大业变成美好现实,这是新时代赋予四川儿女的重大使命地。(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