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带着省委书记的亲切问候祝四川好运
http://www.scol.com.cn(2019-2-3 8:00: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新春。2月2日上午10时许,四川省2019年春节团拜会在成都举行,全省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收获喜悦,喜迎新春佳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团拜会上致辞。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团拜会。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军地领导同志与部分来自基层的代表同席就座,亲切交流,互致问候。(2月2日四川在线)

  正像彭清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的那样,刚刚过去的2018年很不平凡。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召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对四川未来发展作出战略谋划和部署,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殷实、越过越红火,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是的,四川的发展进步是靠实干和奋斗取得,这令人骄傲。然而,彭清华书记并没有对去年的成绩谈得过多,而是话锋一转,把重点放在了2019年要开展的各项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着力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扎实抓好县域经济、文化旅游、制造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大事,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彭清华书记上述提到的,均为新一年工作的重点,也是四川需要在思考和落实的问题。“进入新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是的,治蜀兴川在新一年一定要有新成绩。只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才能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要求。2019是四川全面小康的重要而关键一年,必须始终保持关注度,一心一意谋发展,按照省委的部署做好既定的工作,时刻不忘初心,扎实推进,稳中求进,才能使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迈进,最终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只有全省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调动所有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在改革创新中稳中求进,把四川建设得更美好。

  彭清华书记在致辞中,提到了几乎方方面面,他还用“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展望四川美好的新一年。“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巴蜀大地一定会更加春意盎然、生机勃发,锦绣天府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他的致辞,既有亲切的问候,又有殷切的希望,更饱含新一年对四川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要想让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梦想靠实干成真,幸福靠奋斗得来。”这不仅是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希望,也是对所有四川人提出的要求。唯有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才能达到新一年的预期。

  而省委书记发出的声音,也是四川人民的心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的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小康,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书写治蜀兴川的“答卷人”,包括每一位四川人。只有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治蜀兴川在高质量中推进,才能照进现实。由此,带着省委书记的亲切问候祝四川好运,奋力推动治蜀兴川新一年再上新台阶。(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