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节前慰问信温暖干群心
http://www.scol.com.cn(2019-2-2 10:58: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民族地区干部群众发出慰问信。(2月2日,四川在线)

  春节前夕,省委省政府专门向民族地区干部群众发出慰问信,在笔者的印象中为数不多。通读慰问信全文,虽然不到1000字,但其中字字珠玑,句句振奋人心,既是一年来民族地区干部群众工作的浓缩,又是一年来全省民族地区发展成效的彰显。字里行间不仅表达了对民族地区干部群众春节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美好祝福,也对民族地区干部群众寄予了新的期望。

  慰问信用257个字,精炼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及推进情况,以及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全省经济总量突破4万亿元”,这是慰问信中唯一的经济数据,一个数据把全省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彰显无遗。从这一数据中不仅读出了全省干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进一步提升,也极大地增强了干部群众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

  慰问信超过三分之一的篇幅,高度概括了一年来民族地区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推进实施系列重大政策举措的落实情况。慰问信特别提到了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34条特殊政策,扎实推进大小凉山彝区“十项扶贫工程”和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深入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卫生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等。而正是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敢于担当,在推进系列政策举措上勤为善为,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新成效。信中既有对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一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饱含了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深谢意和关心爱护。

  成效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慰问信在对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祝福的同时,也对广大干部群众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寄予了期望。因此,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和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以新担当创造新作为。(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