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像省委书记那样关爱四川的农民工
http://www.scol.com.cn(2019-2-2 10:38: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农民工代表座谈会,与农民工代表拉家常、谈就业、聊发展,同吃川味团圆饭,喜迎猪年新春佳节。(2月2日《四川日报》)

  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出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是我国工人阶级的新鲜血液,他们用辛勤劳动和汗水,盖起了数不清的高楼大厦,修建了数不清的桥梁道路,创造了数不清的社会财富。正如歌曲中所唱的,“高楼大厦是我建,光明大道是我建;脏苦累活儿是我们来干,堂堂正正做人,凭力气来吃饭!……我们是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是新天地的开拓者;手挽起手来肩并着肩,顶天立地做人,勇往直前。”以说,农民工用双手托举着腾飞的中国,也用汗水浇灌着美好的生活。

  有道是“感人心者,莫过于情;暖人心者,莫大于爱。”彭清华书记主持召开的农民工代表座谈会,有20名省内外川籍农民工和外省籍在川务工农民工参加,虽然他们各自经历不同,但他们都是农民工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对话中的彭清华书记笑容可掬,没有什么讲究,没有什么架子,是那样自然,那样随便,笑的那么开心,那么由衷,笑容里饱含着对农民工的关爱,对农民工的深情……这种朴实的平民形象,这种真诚的亲情互动,这种声情交融的和谐气氛,让人无不为之感动和景仰。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如果把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比作一首交响乐,那么,农民工群体就是其中最激昂、最雄浑的乐章之一。在祖国各地的每一个角落,都可看到四川农民工的身影,都留下过四川农民工的汗水,他们同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一道,用汗水和智慧绘就了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化建设最美丽的蓝图,铺就了城乡统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历史将会永远铭记他们作出的巨大贡献,正如彭清华书记在座谈中所说的,“你们奋斗打拼的故事,正是广大农民工吃苦耐劳、默默奉献、自强不息的缩影,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关心、爱护和尊重。”

  常言道,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一个省委书记像一位兄长一样,与农民工面对面互动,回忆过去畅谈未来,没有客套,没有虚情,有的只是朴实的言语和一片真诚,这是一种爱民的情怀,这是一种为民的追求,这是一种亲民的作风,既体现了领导干部融入群众、凝聚人气的人格魅力,也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切身利益维护的信心和决心,更透射出省委、省政府发展理念的进一步完善和成熟,温暖着每个农民工的心。

  尊重农民工,就是尊重发展;关爱农民工,就是关注民生。正因如此,省委高度重视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从彭清华书记在广州召开川籍农民工座谈会,在杭州看望慰问部分川籍农民工代表,到省里出台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系列政策措施,在春节前向我省广大农民工及家人发出慰问信、开设农民工返乡专列专车、组织基层干部走访看望返乡农民工家庭。这一系列的活动,必将在农民工心中燃起希望,照亮未来,让他们不仅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的温暖,更加激发他们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展示四川人的良好形象,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