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官员谨防被女人推入犯罪的深渊
http://www.scol.com.cn(2019-1-15 8:38: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毕文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八大前,茂名相继发生了系列领导干部腐败案件,涉及包括市委原书记罗荫国在内的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涉案人数之多、涉及面之广、影响之恶劣,在茂名历史上前所未有。系列腐败案发,揭开了政治生态持续恶化多年的“盖子”。一位副区长想当区长,时任市委书记罗荫国的妻子亲口对他说:“现在是市场经济,干什么都要钱。”于是这位副区长奉上了30万元美金。(1月14日澎湃新闻)

  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市委原书记罗荫国贪污腐败肯定有多种原因,但是,摊上这样的妻子绝对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妻子阻止丈夫腐败,可能没有多大效果;妻子纵容丈夫腐败,那注定就是火上浇油,愈演愈烈。像这种“夫妻店”式的贪官不是太多,而官员和背后的女人一起去做贪赃枉法的事情,比比皆是,不胜枚举。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官员:升官就别想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然而,作为一名妻子,谁不希望丈夫升官发财呢?罗荫国的妻子就是鬼迷心窍,财迷心窍,不但纵容丈夫贪腐,自己竟然赤膊上阵索贿,真是奇葩。最终夫妻双双把罪获,悔恨终生流干泪。这样的妻子不是太多,而很多官员身后却隐藏着众多的女人,她们为了一己私利要挟、逼迫、纵容和自己有性关系的官员贪腐。她们是二奶、小三、情妇,看中的并不是官员本人,而是官员手中的权力。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官员一般都有情人;贪官95%以上都有情人。原因很简单,官员有了权力以后,饱暖思淫欲,就会去找女人,玩女人;而女人也会主动投怀送抱。除了像柳下惠那样的男人,有几个官员能经得住诱惑呢?官员有情人已经成为了身份的象征,要是没情人会被同僚看不起的。更有甚者,居然还会有“公共情妇”——媒体报道,有一个女人怀孕了竟然不知道是哪个官员播的种。难以理解的是,官员对拥有“公共情妇”,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让人笑掉大牙。

  贪官的情妇也许并不是公职人员,但是,她们拉大旗,作虎皮,凭借与贪官的特殊关系,与贪官一道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官员好色---女人逢迎---官员贪赃---情妇贪婪---官员暴露”。《论语》有云:“苟正其身矣,于从政乎何有?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虽然我国有关法律和党纪政纪对官员道德的要求十分严格,然而,道德这个东西始终无法量化,惩处、定罪难度不小。官员和背后的女人一起贪腐,这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为官员敲响了警钟,官员必须时刻警惕,别让女人牵着鼻子走,最终掉入违法犯罪的深渊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