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编读往来 >> 正文
获奖感言:我仍是网络时评界的“新兵”
http://www.scol.com.cn(2019-1-21 15:50: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过去的一年,承蒙我说熟悉的编辑盛飞、林霜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以及天府评论其他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我在天府评论发表了700多篇评论。其中,有些是涉川题材,而更多是全国性题材。其实,我加入网络时评写作大军很晚,以前主要奋战在纸媒。我开始写网络时评,那是2016年夏天的事情,同年9月我才有幸在天府评论发稿,并随后被选中成为天府评论的特约网评员。对此,我深表荣幸和感谢。

  天府评论吸引我的最大原因,不是稿费有多高,首先是这里的编辑们都很尽职敬业,就是论事,对作者的态度都很友好,有问必答,沟通及时,效率很高,这令人感到很舒心。而且,天府评论成为周末不休息的网络评论栏目,这在国内确实没有几家能做到。更重要的是,天府评论十分正规,一切都按照规程办事,何时收稿、发稿,或如何奖励等等,从时间、方式、种类、程度等等都有明确规定,均按照流程走,这使作者在写稿和投稿过程中感到很便利,更有条理感。这对于加入天府评论不到两年半时间里的我老说,深有感触。  

  另外,天府评论还与时俱进,每年在评论的形式上都有新变化,对于普通来搞、约稿,以及特别评论和论坛等,都花样不断,这给了作者创作以更大的空间。尤其值得欣慰的是,天府评论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还在稿酬支付上加大了一点力度。就此希望明年,也能有一个小幅提升。天府评论,可以说是国内我见到的“最正规”的一家评论高地,且从上述我介绍的方面来看没有之一。编辑的认真负责,与作者的友善沟通,形式的不断变化,尤其是反映在对作者的尊重上,这些都令我印象深刻。  

  这两年多,我荣幸地在天府评论这个大家庭,辛勤而快乐地写作,这令我感到开心和暖心。虽然我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天府评论投稿发表数量和点击数量的“双冠王”,但我心里很清楚,这离不开编辑、读者以及其他作者的支持和帮助;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其实,我在写作中还不断汲取其他作者的经验,尽量克服自己的缺陷,努力学习他人的长处,这令我受益匪浅。  

  2019年马上就要到了,在此祝愿天府评论的所有工作人员新年开心、健康、幸福,也把同样的祝福送给天府评论的所有作者和读者,同时祝愿关心和支持天府评论的所有人,新年大有可为,家庭和睦、身体安康、吉祥如意,取得生活和工作的双丰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