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用感恩的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http://www.scol.com.cn(2019-1-21 15:46: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获奖、获奖、获奖……证书、证书、证书……在深情告别2018年,激情拥抱2019年的日子里,盘点过去的一年,又多了几篇获奖文章,又多了几本获奖证书,有“国家级”的,也有“省部级”的,但最令我欣慰的是,继续保持了四川在线“优秀评论员”荣誉称号。

  四川在线的天府评论,是我的“主打阵地”,也是我获得荣誉证书最多的一家媒体。作为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多年来,我始终与天府评论“朝夕相处”,与热爱天府评论的“小伙伴”们“同喜同乐”,也写过多年的获奖感言。对于今年的获奖感言,我只想说一句话: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法国社会学家涂尔干指出:“只有学会感恩,我们才能明确责任;只有学会感恩,我们才能体味真情;只有学会感恩,我们才能感受幸福、享受生活。”也就是说,感恩,是内心升华的一种精神境界,是生活中积累馈赠我们的无形状态,是心灵对真、善、美的一种传播。

  感恩不是抽象、宽泛的,而是具体、实在的。比如:感谢社会关爱之恩、感谢祖国呵护之恩、感谢自然恩赐之恩、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良师培育之恩、感谢夫妻扶携之恩、感谢兄弟手足之恩、感谢知己知遇之恩……感恩并不需要“高大上”,一句感谢的文字,一句赞美的语言,甚至眼中流露的谢意,都是一种表示感恩的行为,更是一种心与心的真诚交流。

  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将心比心,把感恩溶入一段段赏心悦目的文字,化为一次次充满爱意的行动,用感恩之心做人,用报恩之心做事,就会形成一个充满着正能量的良性循环,使我们的社会在良性循环中收获满满的爱与温暖,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在生活中真切感悟到真善美就在眼前,正能量就在身边。

  美好的生活,要用感恩的心来创造;笔下生花的文章,也要用感恩的心来创作。只有感恩的人,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只有感恩的人,才会放飞心中的梦想;只有感恩的人,才会使生活处处充满阳光。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自然而然地在工作和生活中,便会有一处处赏心悦目的风景。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