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9-1-21 15:41: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江德斌
作者:江德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值料峭寒冬之际,窗外一片肃杀,冷风阵阵,花叶飘零,令人心生孤寂之情,颇有些怅然不安。接到编辑盛飞通告,得知自己获得四川在线2018年“优秀评论员”称号,实属意外之喜,不免欣欣然焉。值此辞旧迎新、岁末年初,得到这个荣誉称号,虽无物质刺激,可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精神激励,乃是对过去一年来,在评论工作方面的肯定。

  从事评论工作至今已有十年,历经诸多波折,虽然谈不上功成名就,可也实现了以文为生的初衷,并在评点当下、褒扬正义良善、批评丑恶的过程中,满足了自己对社会经济的表达欲望,抒发了内心的家国情怀,结识了圈内一众评论高手,提升了自己的视野和判断力,可谓是收获多多。

  近年来,传统媒体处于下滑阶段,对评论也形成了很大的冲击,越来越多报纸、网站取消了评论版面,阵地不断萎缩,评议空间受到挤压,评论题材范围愈发狭窄,可议性和可读性均受到影响。四川在线做为一家省级网站,在舆论形势不如人意的大环境下,坚持将评论版面办下去,并做到严格审稿,拒绝粗制滥造,实属不易。

  而且,四川在线评论还坚持评选每月优秀稿件、季度优秀稿件、年度优秀稿件和评论员等,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也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措施,亦是对广大评论员工作的认同。对于这个平台,很多评论员都寄予厚望,纷纷以实际行动表示对平台的支持,我本人也希望四川在线评论版面能够坚持办下去,并做得越来越好。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四川在线评论涉及范围很广泛,不仅关注川内新闻事件,也对全国热点及时进行评议,发挥出舆论监督、扬善贬恶的效力,深受网友的喜爱。四川是富饶之地,本人曾多次入川出差、旅游,对拥有深厚文化积淀的美丽成都,印象极为深刻,可谓是流连忘返。由是,本人一直对四川保持有好感,经常关注四川的人文风情、新闻热点,不免也会对涉川新闻进行评议,内心则是希望尽微薄之力,促进四川发展更好。

  告别复杂多变的2018后,迎来惊涛骇浪的2019,世事难料,在这个变幻莫测的时代,很多领域都没有完善,新闻事件里的冲突、矛盾、纠葛、反转等情节还会继续上演,留给评论员的机会很大。无论外界影响如何,只要有新闻,就少不了评论,终归还是需要意见表达,以我手写我心,在不忘初心的基石上,努力前行,为推动社会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