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宣传思想工作要为中央决策部署摇旗呐喊
http://www.scol.com.cn(2019-1-10 8:22: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龙继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沪宁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1月8日《人民日报》)

  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正确的意识会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错误的意识会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因此,我党历来就十分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的引导和发动作用,将其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重要任务的有机组成部分,抓铁有痕地抓好落实。做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始等于成功了一半。所以,新年伊始,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便在第一时间内得以召开,为2019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定好了总基调,画好了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的“路线图”。王沪宁的讲话,是我们新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有鉴于此,宣传思想工作要为中央决策部署摇旗呐喊,加油鼓劲。宣传思想工作要吹响一鼓作气的美妙旋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永动力”,激发起人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高昂斗志。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宣传工作不是唱高调,也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实打实的“进行曲”。因此,宣传思想工作要为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到位,解读到位,使之变成人们的行动自觉。要一张蓝图绘到底,鼓足干劲,一任接着一任干。要干好宣传思想工作,以此促进改革开放事业又好又快地向前推进,可持续发展。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此,宣传思想工作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领导干部自觉养成勤奋敬业、公道正派、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定会凝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磅礴力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因此,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是领导干部的“独角戏”,而是13亿中国人民的“大合唱”。宣传思想工作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协调“驱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激情燃烧。

  总之,宣传思想工作是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一剂“良药”,是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原滋原味得到贯彻落实的最美“号角”。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