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2019,奋斗仍然是我们应有的状态
http://www.scol.com.cn(2019-1-1 7:50: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岁月如歌,征途如虹。载着丰收的喜悦,我们挥别了硕果累累的2018年,跨进了令人振奋的2019年。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9年新年贺词。这是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第6次发表新年贺词,犹如感心动耳的新年序曲,一如既往地温暖人心,一如既往地催人奋进。

  时光的流逝会使许多记忆渐行渐远,渐渐模糊,但“2018”这几个字,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却因为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大事要事喜事,注定会穿透时空,在连接过去与未来的历史节点上,留下清晰而又浓重的一笔,成为13亿多中国人民的集体记忆。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充实就充实在:这一年,改革持续深化、开放不断扩大,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出台,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00多个贫困县摘帽,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坚定就坚定在:这一年,无论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风狂雨疾的时刻,我们从未懈怠、从未退缩。奋进、奋斗,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的亮丽底色。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这一切,都是我们的亲眼目睹,都是我们的亲身经历,都是我们的亲身感受,听起来特别亲切、特别激动、特别开心、特别振奋……尤其是一句“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真诚坦然,字里行间流露着一种奋进的气息,升腾着一种追梦的情怀,奔涌着一种向上的能量,道出了一个民族的信心、民族的坚强、民族的力量、民族的希望。因为任何困难都不会因为2018年的渐去而消逝无踪,任何问题也不会因为2019年的到来就能迎刃而解,奋进,永远是中国的姿态;奋斗,始终是我们应有的状态。

  “欲穷大地三千界,须上高峰八百盘。”在辞旧迎新这一关键的历史时刻,品读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不仅有新祝福、新希望、新梦想,也有对新征程的展望、对新挑战的应对,更有对再创辉煌的坚定决心和信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无需预测,2019年的日子,不可能都是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也会有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奋进、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的一年,仍然是奋斗之年、实干之年,机遇错失不得,发展耽误不得,工作折腾不得,事业懈怠不得。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新年伊始,我们就要带着实干上路。

  拼搏谱写华章,激情成就梦想。我们要想用奋斗装点2019,用实干收获2019,就必须以梦为马、扬鞭奋蹄,与时间赛跑,同挑战抗争,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昨天的成绩作为今天奋斗的基础,把眼前的困难当作夺取胜利的起点,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用自己的汗水,为梦想之花注入生机,用自己的拼搏,为共和国基业增添新的光华,不负我们的梦想,不负伟大的时代,不负岁月不居的时光。(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