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http://www.scol.com.cn(2019-1-1 7:48: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严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不是夸父,可我们也在奔跑,用奔跑追逐比朝阳更灿烂的明天。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梦是虚无缥缈的,可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因灌注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青春和汗水,变得无比地圆满和丰富。且这样的梦,值得我们这一辈青年传承和接续。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有自己的梦,也许梦与梦之间的价值无法比较,可人生道路因为有不同的梦,而释放出不一样的风采。佛洛依德曾说:“梦是一种愿望达成,它可以算是一种清醒状态精神活动的延续。”事实上,我们的梦,不是“做白日梦”,而是在能清醒认识到“小梦与大梦”差距的基础上,对自我价值认知的升级与优化。若个人成长的梦与民族、与国家、与时代的梦紧密相连,那这一生的逐梦之旅,必然光彩万分。

  “事实是真理的一句,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这也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真谛。”诚然,这个世上“有才”的人很多,可要把实现“大国梦”,最需要的是实干精神,做实干之才。而“实干精神”的最大敌人,就是“浮躁”“浮夸”“盲目”“迷失”等消极情绪,这也是在社会中,不少青年人在成长道路上经常遇到的。是故,青年人要懂得养“才”,在不断变化的环境当中,保住初心、保住底线、保住适应时代发展的能力与毅力。而养才之道在于凝神聚气、韬光养晦、一步一个脚印,以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精神状态,面对成才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在十九大报告中,“创新”一词也出现了59次,可见创新精神对“新时代”的重要性。青年人谈创新,就必须要有开创之心。青年人只有积极发挥年龄、学习、思想上的优势,不断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才能在新时代,开创强国事业的新局面。“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下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马上来临。面向未来的机遇和挑战,青年人担负着比以往更为远大的责任。走别人走过的路,难以创造更辉煌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当代青年当有时不我待的开创精神,为迎接新时代的到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追梦人逐大梦!“梦”字底下,蕴含着青年人独有的青春活力,渗透着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流露出不惧风险的战斗姿态。广大青年人只要时刻保持昂首挺胸的前进姿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终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