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http://www.scol.com.cn(2019-1-1 7:46: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今年习主席新年贺词,让人最感动和难忘的,莫过于他点到的12个人名。他说:“此时此刻,我特别要提到一些闪亮的名字。”他称这些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这些闪亮的名字就是:“天眼之父”南仁东,全军英模林俊德、张超,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为保护试验平台挺身而出、壮烈牺牲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以及四川凉山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山东济南三涧溪村赵顺利,辽宁抚顺东华园社区居民陈玉芳,广东清远连樟村陆奕和等5名普通人。

  习主席讲的12个人,有为祖国毕尽一生的科学家、军人、普通干部群众,有真诚朴实的村民、城市居民、贫困户。他们平凡而伟大,南仁东带着祖国的荣耀化作了茫茫宇宙中的一颗中国星——“南仁东星”,林俊德为了祖国的强大、奋斗一生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张超为保我军先进战机献出了自己的年轻生命,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倒在了工作岗位上,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在战台风中英勇牺牲,他们的事迹至今让人感动难忘。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赵顺利、陈玉芳、陆奕和,他们虽然极为平凡、甚至贫困,但他们一样心系国家,坚定信念跟党走,精神一样的伟岸,值得全国人民尊敬学习。

  2018年是我国“极不平凡”的一年,祖国强大,各业兴旺,人民幸福,2019年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所以不忘那些为国家奉献的人们,视他们的名字为“闪亮”,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是以祖国的名誉,给予劳动人民最高的赞誉、最大的关爱,是对英雄崇高的致敬、对人民最好的礼赞。当然,也是为全国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他进而讲到,我在各地考察时欣喜地看到: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习主席的讲话,真正让我们理解了,他为什么不忘那些“闪亮”的名字,为什么向广大的人民致敬!因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因为,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的时代永远离不开人民的奋斗努力和牺牲奉献。

  我们的祖国能够有强大的今天,我们的生活能够有今天的幸福,都是一代代人努力奋斗出来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因此,习主席提到的12个“闪亮”的名字、“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就是我们今天奋斗新时代需要学习的好榜样。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已经来到2019年,深化改革改开放再出发,今年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还有“三大攻坚战”的冲刺,今年又注定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中国年。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日月不肯迟。新时代,新一年里,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实现强国目标,我们更当对标、学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立足平凡岗位,只争朝夕,努力奋斗。(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