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以真情实意的贴心服务温暖农民工
http://www.scol.com.cn(2019-1-30 14:02: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跨越万水千山,最亲是乡音,最浓是乡情。“我们给大家拜个早年!”岁末年初,中国中铁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工程项目部二号构件加工厂内,四川省总工会慰问组来到这里,向来自四川15个市(州)、10家企业的80名在粤川籍农民工代表送上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来自遂宁的钢筋工李浪说,离家再远,“娘家人”的牵挂和关怀永远在线,身为四川农民工,“我骄傲得很!”想家时,总有“娘家人”出现。春节前夕,2019年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一个个项目建设工地、企业厂房,一个个温情的节目、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一件件贴心的礼物……大家笑了、心里暖了,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劲头更足了。(2019年01月30日四川日报)

  农民工是经济社会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做好农民工工作, 离不开各级党委、 政府的关心支持,农民工的健康成长也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呵护农民工,让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关心关爱农民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作为农民工的农民工已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已成为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落实农民工政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工会组织做好农民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四川省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落实农民工政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省委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农民工群体的需求作为工作着力点,在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方面想举措、出实招,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多渠道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扎实做好农民工帮扶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用真情实意的贴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这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更是各级工会的职责使命,正因如此,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工会组织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立足工会职责使命,推出一系列关爱帮扶举措,通过召开川籍农民工座谈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就业帮扶、深化维权服务,把一项项关爱举措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及时推出一批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广大川籍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让广大农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受到工会组织为农民工提供的真情服务,让农民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全省各级工会开展关心农民工服务农民工工作的落脚点。

  用真情实意的贴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让广大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关心关爱,一直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重点。由此,四川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创新方式方法,使出“妙招”,重视农民工关心关爱工作,提升为农民工服务水平,推出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特别是在近期工会系统开展的关心关爱农民工活动,鼓励和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激励农民工在投身治蜀兴川事业中书写人生华彩。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全省工会系统累计开展慰问探望农民工活动3886次;召开返乡座谈会278场,给川籍农民工寄出慰问信件近57.96万封,收到农民工意见建议6391条;投入1400多万元开展技能培训班,培训农民工近4万人次,这些贴心的服务传递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关心关怀,让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娘家人”关心关怀。

  如此可见,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关心关爱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来抓,带动全社会以真情的服务贴心的服务温暖农民工、呵护农民工,让职工安心工作,把实事、好事办到职工心坎上,把对农民工的每一分呵护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让广大农民工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劲头更足。(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