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第一书记带母帮扶诠释“忠孝两全”
http://www.scol.com.cn(2019-1-17 8:26: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血糖有点高,是不是又忘记吃药了?”1月9日中午,凉山州喜德县红莫镇特合村第一书记刘骥,手拿血糖检测仪为母亲曾碧仙检测血糖。去年5月,刘骥将母亲接到特合村,母亲便成了特合村驻村工作组的一名编外“帮扶队员”。(1月16日 四川日报)

  自古以来,大家都有“忠孝难两全”之说。当扶贫干部面临帮扶的重任和年迈母亲需要照顾之时,她会怎么选择?是选择忠,还是选择孝?只是大家的猜想注定失败,因为这位帮扶干部选择了“忠孝两全”的做法。

  一方面,面对扶贫帮扶的工作她不能丢下,要知道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岂能在工作上出现停一停、缓一缓的情况,自然不能松手,还要在不断迈进的过程中,不断解决新出现的问题,避免返贫现象出现。

  另一方面,面对年迈的母亲,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怎么能够不在他们的身边照顾他们,让他们余生充满温暖呢?在这样的时刻,更不能丢下父母,自然也就出现了第一书记带母走上帮扶之路的故事出现。

  第一书记带母帮扶,并没有出现大家理解中的增加了帮扶干部的负担,让他们在面对工作上心力交瘁,相反,这位母亲成为了特合村驻村工作组的一名编外“帮扶队员”,不但为帮扶干部们提供了后勤保障,还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当地的村民,用“微田园”破解了帮扶工作上的难题。

  如此看来,这位扶贫干部实现了“忠孝两全”,更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但工作上更安心,对母亲也更放心,更在于扶贫工作上更顺心。这是扶贫干部敢于担当的一个侧影,也是真心帮扶,用心帮扶的必然结果,正是有了村民、扶贫干部和母亲相互的理解,才能够凝聚更多的力量,让帮扶的工作更顺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