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还有多少民心工程花钱买民怨呢?
http://www.scol.com.cn(2019-1-27 9:22:04)  家庭与生活报    编辑:林霜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月25日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焦点访谈》报道我省武威农村厕所改造存在问题作出批示,要求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整治力度,真正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为群众办的每件事办对办好。(2019年1月26日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武威农村改厕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本是省委、省政府的民心工程,其结果呢,在当地政府部门监管不利的情况下,让农村改厕革命结果打了一场怂仗,将改厕革命做成了面子工程,好看根本不实用或者是根本不能用,这样的事件出现,相关媒体报道,省委书记、省长不愤怒可能吗?只要是有良知,有党性的官员,对这样的事件出现,都会愤怒不已,都会对事件出现进行严肃追责的。

  甘肃武威农村出现政府改厕让百姓民怨不止的事件来,针对此事件,外界百姓也有很多感受,在政府的很多民心工程中,由于地方政府监管工作不到位,很多工程都走了样,伤了民,如改厕厕具不合格,储罐质量不合格,易破损,一填埋土壤就破了,就严重变形了。压力罐压力不足,在使用过程中,根本踩不出水来。施工过程中,施工部门偷工减料,有的地方用一袋水泥改四个厕所,这样的厕所能用吗?即使是能用又能用几天呢?这样的问题全国应该很多地区都有吧!

  厕所不合格不是意外,在过去村村通工作中,百姓最怨恨的是,这水泥路才修上不到一年,水泥路现形了,水泥路变成了石碴路,这样的现象也应该不少吧?还有一些关于农田水利设施的修建,打得井质量不合格,打上不上水,或者是地下管道不合格,用了到处跑水。在农村饮水工程中,也有时候所做的工程让人失望……民心工程打造不出民生福祉来,反而在工作出现问题时,地方政府还相当不重视,根本不会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才让百姓对政府工作存在更多的不满。

  今天甘肃省省委书记、省长对本省武威所出现的农村改厕问题进行批评,同时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对事件出现进行全面的追责,相信在未来不久,武威百姓厕所闹心问题一定会很快得到解决,在今后的民心工程中,武威市也一定更会重视地方政府的监管作用,在政府工作中扎扎实实,真正为农民做事打造出地方政府服务百姓的责任来。

  同时也希望这一事件能够引起全国各地方政府的关注,在本地区政府涉农工作中,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要将民生工作做好,让百姓对于政府的工作有更多的点赞,这才是百姓的期盼。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