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从“权健公司”被查看民营经济发展的正确方向
http://www.scol.com.cn(2019-1-15 8:40: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束某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证据材料,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并讯问犯罪嫌疑人后,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新华网2019年1月14日)

  近期,因为一篇自媒体文章,天津“权健公司”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家从健康品起家的民营企业,经过十多年时间的发展,已成为以保健品生产、销售为主,涵盖医疗、足球、日用百货等多个行业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但因公司从成立之初就“三观”不正,导致因一篇自媒体监督文章而轰然倒塌,公司创造者束某某等16人也从荣誉笼罩的人生顶端成为了犯罪嫌疑人。

  一个民营企业,不管做得有多大多强,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起来,如果企业经营者、管理者心中没有人民,或者只想着人民口袋中的钞票,那这样的企业注定会失去民意基础。“权健公司”之所以经不起舆论监督,就在于企业经营者、管理者心中只有钱,而忽视了人,用洗脑、忽悠的方式诱导广大中老年人上当受骗,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强调“三个没有变”、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深刻阐明了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支撑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地位作用,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廓清了迷雾。各级党委政府也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实际,出台相关支持文件、召开高规格会议,隆重表彰民营企业家,在全国上下为民营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营造了浓郁的环境。

  民营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必须坚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前提是民营经济必须健康,如果是违法违规企业,不仅不能支持,反而要打击和查处。“权健公司”被查,从另一个角度说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力戒地方保护主义,如果天津相关职能部门早一点发现“权健公司”存在的问题,早一点查处其违法违规行为,那它也不会发展得这么“疯狂”,不仅可以挽救企业,也可以少让很多老百姓上当受骗。

  在我国经济社会正处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民营企业只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舞台很广阔,前景很美好。但愿“权健公司”的教训能成为一面镜子,警示和警醒广大民营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在企业经营管理中要讲正气、走正道,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只有这样,民营企业才能打开市场,占领市场,成为行业排头兵和百年品牌老店,以不败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企业之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