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海底捞”播出“黄片”做广告?
http://www.scol.com.cn(2019-1-7 8:28: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毕文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日下午,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刚刚在武汉市江汉路某商场海底捞火锅店用餐时,店里的电视屏幕突然跳转成了黄片,尺度很大。(1月6日《楚天都市报》)

  我以前并不了解“海底捞”,甚至连听都没听过,后来,因为一个新闻,才知道了它的大名,简直是如雷贯耳。那个新闻,让“海底捞”一夜成名,迅速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火的一塌糊涂,天下闻名。2个多月前,有一位深圳市民向媒体爆料:她在一家海底捞就餐时,竟从火锅中发现异物疑似卫生巾护垫。呜呼,“海底捞”、“卫生巾护垫”,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词语,居然“相恋”了,吸引了亿万网友的眼球。大家纷纷谴责“海底捞”挣钱不要脸,坑害顾客太可恶。没想到,事情的结果却是一个骰子掷出七点——出人意料,“卫生巾护垫”竟然是那位女士自己放进去的。那位女士本来想讹诈几个钱,偷鸡不成蚀一把米,无形中为“海底捞”做了广告,效果出奇的好。“海底捞”由坏事变好事,真得感谢她八辈祖宗。

  这次“海底捞”播放“黄片”的新闻刚刚发在网上,网友们各抒己见,众说纷纭。大家真是脑洞大开,大胆地猜测此次事件的原因。有人说,如果电视只是联网,没有连接外部设备的话。会不会是被顾客用手机屏幕镜像功能恶搞了?有人说,某人偷偷的看,结果串网了;最搞笑的是,居然有人说,想必是电视机发情了!在我看来,电视机肯定不会发情,但是,肯定有人发情。否则,那就出鬼啦。不管怎么说,必须得有人得为此事担责。阎王爷是不会背这个黑锅的。如果真是有顾客恶搞,那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假如要是“海底捞”的恶俗营销,那就是有违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甚至违法行为。也必须要有人为此“埋单”,公共场所播放“黄片”,缺德带冒烟,必须付出代价。

  皮裤套棉裤,必定有缘故。记者了解到,事发昨天下午3时许,电视是用来播放海底捞火锅的宣传片。店内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事发突然,他们也很吃惊,目前,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建议记者向公司官方求证。不管怎样,事情已经发生了,并且在社会上造成了及其不良的影响。有关部门就不能挨揍打呼噜——假装不知道!而是应该立即行动,按图索骥,顺藤摸瓜,查个真相大白,水落石出。对责任人严惩不贷,杀一儆百。有关部门要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会助长这种歪风邪气。一旦大家群起而效之,那就离“黄色”中国不远了。你说,对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