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39字“最长名称”并非企业致胜之宝
http://www.scol.com.cn(2019-1-5 9:28: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宝鸡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大叔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1月4日《华商报 》)

  企业要出名,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靠的是过硬的服务品质和产品质量,然而,一家公司却起了39字的“最长名称”,这固然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却可能成为笑话。

  一家优质的企业,显然不可能是靠“长名字”来赢得消费者的心,一方面名字太长了,消费者记不住,从心底而言也不太认可,另一方面这会让人觉得企业很轻浮,进而会联想到企业是否有问题。而从监管部门的检查来看,也的确是如此。通报显示:该公司医疗器械与地面未有效隔离,无通风、防潮、防虫、防鼠设备;企业注册经营地址未使用,证照未悬挂;采购记录不完整;企业未建立购货者档案;企业库房未配置符合质量管理要求的设施设备;销售档案不完整等。一检查,企业居然存在这么多问题,让人大跌眼镜。名字再长也掩盖不了问题。

  固然,起39字的“长名字”,既不违法也不违规。因为企业名称只要合规,不包含“反动、淫秽、对人性侮辱等内容”,没有字数限制。但没有违规,并不意味着消费者就认可,毕竟名字太长,是一种哗众取宠的做法,至少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极其不好,可以说,从效益来看,这是得不偿失的。

  企业发展主要靠的还是人才,换言之,人才是制胜之宝,不知道企业起这么长的名字是谁出的注意,但也从一个侧面表明企业缺乏人才,如果是负责人起的,为何没有人反对,或者是为何反对没有效果?对于明显不规范的企业名字,居然能够出笼,这很能说明企业的内部管理存在问题;如果起长名字是大家的一致意见,同样曝露了企业缺乏人才,因为这样的名字太没有“效益”意识了。如此企业,又如何谈未来?

  39字“最长名称”并非企业致胜之宝,诚然,企业名字取39个字是很少见的,但也折射出当下一些企业的浮躁现象,一些企业给员工的惩罚方式竟然是羞辱式的,比如让企业吃虫、爬行等,一点都不尊重员工。一些员工因为感受到就业的严峻,对于企业的羞辱式惩罚也是忍气吞声,但并不意味着他们认可,自然也不会对企业有“家”的感觉。一旦有机会,可能很快就会逃离,相反,一些企业却是诚心诚意留住员工,不仅保证员工的薪水,而且连员工的父母都能够获得红包。据报道,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位于宜昌的一家中型民营企业,11年来,长机科技一直向骨干员工发放一项特殊福利——“报恩费”。这项福利的受益人是员工的父母,从2007年开始,这笔特殊津贴从最初的每月200元,逐渐增加到现在的500元。研究生、优秀员工、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享有这项福利的骨干员工,目前已达70余人。11年共发放报恩费400余万元。

  39字“最长名称”并非企业致胜之宝,企业要发展,首先清楚靠什么,人才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