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治理“男艺人戴耳钉”要斩钉截铁
http://www.scol.com.cn(2019-1-18 8:23: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影视节目又有新限令。继限古令、限娘炮之后,广电总局又传出规定“男艺人上节目不可戴耳钉。”此令一出让部分节目顿时受影响,包括《偶像练习生》出道的林彦俊、王琳凯,在《小姐姐的花店》里的画面,被全程打上了马赛克。此外,井柏然在《演员的品格》中的造型也有耳钉,同样也在耳朵部位被上了马赛克,只要有正面特写,就出现小圈圈黏在两边。(1月16日《彭城晚报》)

  由于出台了“男艺人上节目禁止戴耳钉”的新规定,一些已经录制完的文艺节目,开始“打上马赛克”播出。虽然,这是对“男艺人禁止上节目戴耳钉”规定的回应,但是总是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

  平心而论,这些文艺节目都是“禁令出台之前”录制的,似乎采用“打上马赛克播出”的办法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节目已经录制完成,毕竟已经投入了录制经费。但是,“打上马赛克播出”的方式,也是对禁令的糊弄,甚至可以看出“抵触情绪”。

  治理“男艺人戴耳钉”就需要斩钉截铁式样的管理。对于已经录制完成的节目,如果出现了“男艺人戴耳钉”的场景,完全可以采取其他办法,比如剪辑,就可以将“戴耳钉的男艺人”的场景剪辑出去,参加节目的艺人很多,剪辑掉一个“戴耳钉的男艺人”未必就会影响节目整体质量。所以说,对于已经录制完成的文艺节目,也应该实现“令行禁止”,虽然已经录制完成了,但是还没有制作,还没有播出,就需要斩钉截铁的不予播出。希望有关播出机构正确看待“男艺人禁止戴耳钉上节目”的规定,而不是自作聪明的“打上马赛克”。

  除了需要关注已经录制好的文艺节目之外,对于“男艺人禁止戴耳钉”的规定,还需要深度落实,不管是什么样的节目,不管是什么台的节目,不管是哪一家视频网站的节目 ,在今后继续录制文艺节目的时候,都应该绝对禁止“戴耳钉的男艺人”参加。

  而对于已经挂在了网上的“男艺人戴耳钉”的节目,也需要考虑下架的问题,既然出台了禁令,就不能让禁令成为摆设。

  “男艺人戴耳钉”的危害是什么呢?首先,这是一种错误的导向,会让追星族效仿,导致“男性戴耳钉”现象的火热,尤其是校园里的孩子容易被同化;其次,“戴耳钉”给人娘炮的感觉,并非是个性凸显的必须,我们需要衣着的个性化,但不需要为了个性而个性的“男性戴耳钉”。文艺节目不仅是娱乐节目,还必须承担社会责任。

  由此不难看出,“男艺人禁止戴耳钉上节目”是净化文艺的需要。而对于男艺人来说,也需要反思,“禁止上节目戴耳钉”,其实生活里也要当青春表率,也需要“摘下耳朵上的耳钉”。 “男艺人禁止戴耳钉”,向娘炮开炮就要斩钉截铁。(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