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18微信表情包说明啥?
http://www.scol.com.cn(2019-1-11 8:27: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发布,大家都在说微信表情包暴露了自己的年龄!而在暴露年龄的同时,又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数据:你已与微信同行***天。(2019-01-09澎湃新闻)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了。每天,你有多少时间花在了网络上?而这些时间,你更多的是在刷剧,打游戏,还是聊天?《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对各个年代人群进行了一个调查,发现最常用的微信表情包是 : 00后“最爱”、90后是“中意”、80后是“喜欢”、70后是“青睐”、55岁以上的叔叔阿姨最“正能量”。70后没事偷着乐,90后起床最晚。这些微信表情包真很神准吧!

  微信表情包确实能代表一个人的年龄,其背后的信息是:00后晚睡早起,睡眠时间最短,属于夜猫子,嗜甜与凉的冰糖少年,身体里一半冷饮、一半甜品,每个月支付冷饮和甜品的人数比去年增长230%;90后,起床最晚,荣获“晚起鸟”的称号,公共交通出行最频繁,每月25次,阅读内容从三年前的爱看娱乐八卦,转向生活情感;80后,无论早晚,都爱阅读,日间经历主要用来工作,阅读内容与三年前一样,始终关系国家大事;70后吧,休闲时刻爱刷朋友圈,23:30左右睡觉;55岁以上人群,早睡早起,与太阳同步作息,日间线上娱乐丰富,刷圈、阅读、购物,晚餐后习惯与子女视频,三年前喜欢阅读励志文化,三年后关注养生健康。

  可说,表情包后面的信息很丰富,表面看来似乎也正常,反映了不同人群的基本人生特点,但细细品味,还是很让人思考。当年,我们给80后、90后挂上了很多的年代“标签”,什么“啃老族”,什么“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现在他们已经悟出了生活、工作、学习的道理。70后和55岁以上的叔叔阿姨们,自是属于走过来的人,他们年轻时没有网络,一切都很艰辛,所以,今天的他们也最懂得生活、工作、正能量和珍惜人生。

  不得不说的是00后,真正是生在网络时代,长在网络时代,是最幸福的一代,但他们现在也都属于成人了,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代,自己没吃过苦受过累,总该听过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们讲过去的故事吧,也当学会珍惜生活和时间了,要把最大的精力用在学习上,为自己美好的未来打下一个好的知识基础,莫“少小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当然,也不能只说00后,其实《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只是个基本调查,事实上,在各个年代人群中,都有很多人被微信套牢,成天就是转发一些意义不大、毫无正能量的信息,甚至良莠不分,再就是聊天、玩红包,无休止地祝福问好,为了微信娱乐,忙累了一天,吃晚饭甚至都变得简单起来,真是浪费了时间、累坏了眼,又误这个事那个事,特别因为上微信,上当受骗、财产受损失者大有人在,其中有老也有少,很不值!

  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微信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精彩,但凡事情都当有个度,毕竟我们还是生活在现实中,还需要学习、工作、奋斗。特别是处在中国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和伟大强国梦,人人都是担当者、奋斗者、追梦人,人生宝贵,时间是金,且寸金难买寸光阴,岂能随便耗费、碌碌无为?就是老也要追求“夕阳无限好”、老有所为。

  最后想说的是,“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新年贺词中这句话,感动了亿万人民,今天,我们更应该变感动为行动:都要努力奔跑,都要成为追梦人!(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