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嫦娥登月”幕后的“年轻面孔”更让人振奋
http://www.scol.com.cn(2019-1-6 9:37: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些年轻人!让中国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昨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中国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除了被广泛传播的画面外,还有这一幕也引发热议:让中国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的年轻面孔。视频中,年轻面孔很多,有网友表示,这“才是最令我感到开心和欣慰的”,“感觉很振奋”(1月4日中青在线)

  网友“感觉很振奋”,我也“感觉很振奋”,我坚信,所有关注到这一幕的中华儿女,都“感觉振奋”,因为这些“年轻面孔”是奋斗的面孔,是跑出好成绩的面孔,是创造更大奇迹的面孔,这样的“年轻面孔”必然绽放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笑容。

  西昌指挥控制中心团队是保障“嫦娥姑娘”登月第一步,记者了解到,这个群体中,90后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好一个“半壁江山”!让人振奋,因为支撑这个“半壁江山”的力量生机勃勃,能量充盈;“嫦娥姑娘”成功抵达地月转移轨道,这群年轻人圆满交出了整个探月测控的第一棒,为这些年轻人点赞!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咱们年轻人有力量!

  有部分网友调侃起了他们的发量…哈哈哈哈。其实,在中国,“黑发浓密”早已不是新鲜事。早在2016年,中国的飞控中心“黑发浓密”的一幕就已引发国外媒体的关注。2016年,环球时报翻译的日本《日经商业》杂志的一篇文章称,2016年 11月3日,中国长征五号大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随后,微博出现4张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这两次发射在飞控中心工作的大多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2016年的报道,在长征五号研制生产的过程中,不乏80后、甚至90后的身影,这些年轻的中国航天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和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一起,支撑起中国航天的未来。这是让人欣喜的现象,这是让我们自豪的年轻人,他们理应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他们应该是年轻人的偶像,“黑发浓密”中必然长出更多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些年轻面孔就是新时代“青年兴”“青年强”“有本领”“有担当”的代表,他们必然让“国家兴”“国家强”“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对年轻人的希望,这是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这群“年轻的面孔”让人振奋。

  有网友提出,这群年轻人的面孔应热搜第一,我坚决赞成!是的,这群年年轻的面空应该是热搜第一,这个“热”能够给中国提供磅礴的力量,这个“搜”让我们更激动。网友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一起加油!是的,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一起加油,尤其是我们的年轻人,更应该加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新时代的年轻人,都要努力奔跑,都应该做好追梦人,都应该向这群“年轻的面孔”学习,为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不辜负祖国,不愧对年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英雄豪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