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服务窗口的提示要与“温度”并存
http://www.scol.com.cn(2019-1-4 8:42: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田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咳嗽务必掩好口鼻,不要溅到他人身上”,话虽不错,但摆放在对外服务窗口,是否妥当?近日,网民兰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新洲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办事窗口,柜台上有个“霸气”的提示牌,让前来办事的市民看了不舒服。(1月3日 《长江日报》)

  在服务窗口张贴一些提示语是常事,这也是为了给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一些提示,从而方便大家办事。当然,不论是出于何种目的设立提示标志,起到提示作用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有温度,能够让来办事的群众感觉到温暖。否则,不仅不起作用,反而会引起大家的吐槽。

  这不,设立在新洲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医疗互助办事窗口上,写着“咳嗽务必掩好口鼻,不要溅到他人身上”的提示语就引起了市民们的不满。这则提示语实在是“硬气”无比,但在来办事的群众眼里,也仅仅是“霸气”了,几乎是毫不起作用。

  事实上,不论进不进行提示,市民们也不会随意的在咳嗽时溅到别人身上,这毕竟是关乎大家的脸面,由此可见,这样的提示显然是可有可无的。并且在笔者看来,这样的提示语简直是粗暴无比,不仅把市民们的素质看低了,更是拉低了服务水平,损害了服务窗口的形象。

  退一步来说,即便设立这个提示牌的初衷仅仅是出于给大家提个醒,引起大家的注意。然而,一句话百样说,在设立之初,大可以仔细研究以及斟酌一下,说的委婉些,有温度些,从而让市民们能够从心理上接受。由此可见,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工作能力还有待提高。

  总而言之,设立提示语是为了对市民们进行提醒,因此,市民们的接受程度以及他们的感受尤为重要,这就需要工作人员在工作时要把市民的权益放在第一位,做事情时多从市民的角度考虑一下,提高服务水平,这才是服务窗口的应尽之义,进而才能让百姓们满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