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对"带薪年假1年"不妨一笑了之
http://www.scol.com.cn(2019-1-2 8:17: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陈家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年底了,各大公司的年会开始陆续上演。而年会上的奖品往往都是大家最为期待,也是整场年会的“重头戏”。身在公司,谁不对这一刻有所期待呢?至于最终大喜过望还是大失所望,那就“且听下回分解”吧!  

  据钱江晚报报道,12月28日一家公司上海办公室年会在大家的无限期待中如期举行,并且其特等奖奖品被众多网友热传,狠狠火了一把!因为其奖品是“带薪年假一年”!不仅闻所未闻,而且实惠到超出所有人的想象,当然会让无数人羡慕嫉妒恨到无以复加!  

  当然,这其实就是一个噱头,因为奖品的颁发日期是2018年12月28日,“一年年假”有效期的截止日是2018年12月31日,所以实际休假也就是3天——原来“一年假”其实是“假一年”,这个谜底出来之后,很多人深感大跌眼镜、“套路深”,甚至以此对公司做出许多的负面评价。  

  相信那位公司幸运的美女员工抽到这个特等奖时,看到那非常显眼的“带薪年假一年”的字眼,肯定会激动得难以言表,至于最终发现在其右下角很容易让人忽视的“温馨提示”:“有效期到2018年12月31日”时,心理落差如何?就不得而知了,但失落感大概是免不了的吧。  

  这样的创意与设计,倒非常符合许多公司营销的路数,非常善于懂得将希望顾客关注的内容无限放大,以吸引住顾客的眼睛,并将不希望顾客看到的内容以一点不引人注目的内容轻描淡写地放在最不显眼,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从而实现最好的营销效果。  

  假如那位中了特等奖的女员工觉得被蒙骗了,显然就既没有一点幽默感,更一点不接地气了。只要稍微想一下,“带薪年假一年”,365天的一年,不是天方夜谭吗?那些以此说公司“套路深”,以及说公司种种不是的人,其实也大可不必。年会不过是年会,形式大于内容是常态,很多年会已成鸡肋,设计一些悬念,搞一点噱头,让大家都轻松一下,也是常有的事,因此千万不要太当回事,如果它的含金量不错,那就意外惊喜一下;如果让人大失所望,那过多半不在公司,恐怕过在你“太傻太天真”;即便遇到特等奖从“一年假”的高空落到“假一年”的现实地面这样的事,也不必义愤填膺、气急败坏、浮想联翩,不妨就当又过了一次愚人节,不是更有利于身心健康?毕竟,无论年会给你的是惊喜还是失望,工作不是还得尽心尽力去做,否则就可能有被炒鱿鱼的风险?除非你早就打算炒老板鱿鱼。只是,这样的员工,不可能在公司一抓一大把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