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迎着2019年第一缕曙光,我们“美丽”展望
http://www.scol.com.cn(2019-1-1 8:00: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8年悄悄离去,2019年亲切走来。迎着2019年的第一缕曙光,我们对2019年充满美丽展望。  

  展望社会风尚美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再创辉煌。这是对2019年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公民期盼,大家心声,三个崇尚必然让2019年的社会风尚美丽精彩。  

  展望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美丽。2018年7月,中办国办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这是保障劳动者权益的“狠招”,这样的“狠招”保障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美丽。只要坚决落实,没有折扣,劳动权益保障的春天必然到来,这个春天绽放的是行业协调发展的美丽之花,劳动者人人幸福之花,劳动力市场健康秩序之花。  

  展望孩子的成长美丽。近日,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妇联等九部门联合向省级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共三十条。这是减轻孩子成长负担的“重拳”,可以保障孩子的成长美丽。孩子成长应该是全面快乐成长,不能是累弯腰的成长,只要这个举措到位,孩子成长的美丽春天必然到来,这个春天绽放的是必然孩子快乐成长的阳光灿烂之花。  

  展望基本生活幸福保障美丽。2018年1月1日,北京、甘肃、江苏扬州、湖北黄冈等多地宣布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将让纳税人将获得更大减税红利,这项新政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些都是保证我们公民基本生活幸福保障的重要举措,这些举措能够让我们公民的幸福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只要落实到位、彻底,我们公民的生活幸福保障必然美丽。  

  展望人民创业美丽。2019年1月1日起电子证照的6项国家标准将开始实施,届时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服务更顺畅,百姓办事更便捷。网络促进社会发展,为人民创业输入动能。我们坚信,2019年,人民创业的天空更广阔,人民创业的舞台更宽广,人民创业的征程更美丽。创业美,人生美,生活美。  

  展望生活环境美丽。我国首次制定专门的法律来规范防治土壤污染,法律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人们将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这部法律必然成为促进生活环境更美的重要推动。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扎实推进,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必然蓝天绿地空气新鲜,生活环境必然一天更比一天美。  

  有人说,2019年是立业之年,因为20+1+9=30,三十而立,展望2019年,我们的事业必然更加茁壮站立,更精彩;有人说,2019年是冠军之年,因为20-19=1,第一就是冠军,展望 2019年,我们的发展必然能够创造更多的世界冠军。用我们事业的茁壮崛起和赢得世界冠军创造更多世界奇迹,为国庆70周年美丽献礼。(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