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春节,勿忘军人!
http://www.scol.com.cn(2019-1-24 8:12: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今天下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2019年01月22日 央视新闻)

  战歌赞颂祖国,强军凝聚力量。在中华民族传统猪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建立、保卫、建设新中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驻京部队老干部在中国剧院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老同志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既是对军队老同志们的关心,也充分体现对人民军队全体官兵的热爱。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春佳节是一个千家灯火、万家团圆的节日。然而,越到此时,越是军人奉献的时刻,为了千家万户团圆、共享天伦,为了节日的祥和、国家安全,他们却远离父母妻儿,坚守边陲,唱响的是“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来保卫咱祖国/谁来保卫家…… ”,是“牺牲我一个,幸福十亿人。”

  军人最伟大,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抢险救灾,急难限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的总是军人。军人最无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他们从无怨言。然而,军人绝非是天生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僧”,他们有情也有义,也需要社会的理解、支持和爱戴。所以,新春佳节,我们最该不忘的就是军人。

  勿忘军人,是我党我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早在战争年代就已形成,此并成为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光荣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双拥”始终成为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的纽带,因此才有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豪迈,更有了我们今天的国家太平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所以,每逢佳节,我们更当想到人民子弟兵,给他们送上一句祝福,送去一份慰问。

  勿忘军人,是新时代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呼唤。众所周知,现在的世界并不不太和平,世界霸权主义、单边主义者,对我国的振兴崛起虎视眈眈,常来我国的家门口寻衅滋事,还有台独势力,以及其他的不稳定因素,但我国所以能够应对各种复杂挑战,在深化改革开放中不断崛起,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根本就是因为有着人民军队的铁壁铜墙。所以,我们一刻也不能忘记为之做出贡献的人民子弟兵。

  勿忘军人,要以实际行动关爱军人。春节来了,有条件的地方,当走进军营,把地方政府和人民的关爱亲自送给广大官兵,让他们感知地方政府和人民对他们的热爱。关爱军人,还要关爱那些退休退役的老兵,勿忘他们过去在保卫祖国中做出的贡献。还要关爱军属、烈属,军功章里,不能忘记了他们的血汗付出和支持。关爱军人,必须要落实好有关优抚军人、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让军人光荣更体面。

  勿忘军人,是地方政府和全社会应有的担当。勿忘军人,才会让我们的国防更强大。勿忘军人,全国人民更要弘扬军人的精神,像他们那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节日里,让我们向军人致敬,感谢幸福的节日里有军人在守护。(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