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注定要走不归路
http://www.scol.com.cn(2019-1-6 9:36: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理想信念缺失”“彻底背离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理想信念完全丧失”……梳理党的十九大后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政务处分通报,落马官员均被指出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对马克思主义不屑一顾,对求神拜佛倒是一片“虔诚”。重庆市潼南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袁国圣在感到组织正在调查他后,没有选择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而是请求所谓的“大师”指点、化解,还专门回老家祭拜祖坟。在得知自己仕途“不顺”是因为“祖坟被别的东西压住了”“房子风水不好”时,便希望通过修整“风水宝地”来化险为夷。(1月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信仰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党员干部胸怀坦荡,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等,都是我们共产党人应有的本色和作为。

  可在现实中,我们有些党员干部平时不读书看报,不注重提升自己文化修养和政治水平,在生活和工作上,说一套,做一套,不信马列信鬼神,以至于在人生道路上迷失了方向,走向一条不归之路。

  就像重庆市潼南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袁国圣一样,他在感到组织正在调查他时,并没有选择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而是请求所谓的“大师”指点迷津,化解麻烦。同时,还专门回老家祭拜祖坟。在得知自己仕途“不顺”是因为“祖坟被别的东西压住了”“房子风水不好”时,便希望通过修整“风水宝地”来化险为夷。

  俨然就是一个彻头彻尾封建迷信顽固派,其心里早就把组织原则、党性修养和党纪党规等统统都丢之脑后了。像这些被所谓的“大师”洗过脑的顽固不化者,你若再跟他谈党规党纪恐怕水都无法泼进去。在他们眼里,恐怕“大师”才是至高无上,一言九鼎的神仙了。所以,尽管有人发现其行动轨迹偏离了正途,如果没有撞了南墙才回头的深刻教训和警醒,他们是不会与“大师”决裂的。

  因此,笔者认为,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注定要走不归路。这与我们所说的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有本质上的区别,前者是丧失了党性原则,甚至理想信念都在动摇中,而后者只是浮在表面上的小缺点和小毛病之类的问题。所以,笔者认为,“大师”不靠谱,官员求仙拜神还需好自为之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