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贪官何以轻松被“大师”忽悠瘸了
http://www.scol.com.cn(2019-1-5 9:25: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毕文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理想信念缺失”“彻底背离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理想信念完全丧失”……梳理党的十九大后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政务处分通报,落马官员均被指出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对马克思主义不屑一顾,对求神拜佛倒是一片“虔诚”。重庆市潼南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袁国圣在感到组织正在调查他后,没有选择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而是请求所谓的“大师”指点、化解,还专门回老家祭拜祖坟。在得知自己仕途“不顺”是因为“祖坟被别的东西压住了”“房子风水不好”时,便希望通过修整“风水宝地”来化险为夷。(1月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看了这样的闹剧,真能让人笑掉大牙。“大师”真是太有才了,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就把贪官轻而易举地忽悠瘸了。贪官智商居然低到如此程度,这简直就是一个骰子掷出七点——出人意料!这没啥奇怪的,还有比这可笑的呢。黑龙江省原国资委主任韩冬炎,在省纪委对他进行“初核”的时候,紧急飞到香港,求“大师”写了一个符,如获至宝,天天放在枕头下面,希望能蒙混过关。被立案审查以后还念念不忘那个“神符”,希望能保佑他“逢凶化吉,遇难成祥”。这简直就是异想天开,白日做梦。事实上,“不信马列信鬼神”这样的闹剧,并非最近才有,而是早已有之。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听信“大师”一句“可以官居副总理”,就让公路改道,就在水库之上建了一座跨水越湖的“通达桥”。山东省原常务副省长丛福奎,事无巨细,都听从“女大师”的。事实证明,所谓的“大师”都是瞪着眼睛说瞎话,满嘴跑火车,全都是信口开河,胡说八道。那些听信“大师”的贪官最终落得个木匠戴枷——自作自受的下场,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真是符合民意,大快人心。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假大师说的天花乱坠,毫无用处;真大师说的朴实无华,很有益处。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曾经说过:“如果一个贪官来烧香拜佛,说,您要是保佑我这次不被纪委揪出来,我就给您修一座大两倍的庙——要是佛贪图住的地方宽敞一些,就来保佑这个贪官,那佛和贪官有什么两样?”这话说得太好了,佛教认为众生的命运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官员应该以不贪为宝,珍惜自己的羽毛不被污染,第一次面对诱惑的时候,坚决抵制住,不被拉下水。一旦收了赃款赃物,那就像失足女一样,一发不可收,一而再,再而三地失身。想要回头,难上加难。官员即便是没有把持住,犯下了错误或者是罪行,那就坦白自首。想要靠“大师”指点迷津,化险为夷,那就是打错了算盘, 不会有好下场的。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也别相信“大师”的破嘴。“大师”要真的那么灵验,早就修成正果了,还用得着到处招摇撞骗吗?

  古人云:“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腐败官员大搞封建迷信的深层次原因,都是信仰缺失、道德败坏。正如一位贪官在忏悔时写下的那样:“信仰的堤坝一旦溃决,牢房的大门便会打开”共产党员必须信仰马列主义,坚决不允许信仰鬼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对信仰宗教的党员,应当加强思想教育,经党组织帮助教育仍没有转变的,应当劝其退党;劝而不退的,予以除名;参与利用宗教搞煽动活动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一心一意忠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必须听党话、跟党走!拒腐蚀、永不沾!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