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嫦娥四号月背软着陆书写“更大奇迹”好教材
http://www.scol.com.cn(2019-1-4 8:33: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是人类第一次揭开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南1极-艾特肯盆地内的冯?卡门撞击坑内,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1月3日新华社)

  看到这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我们沸腾了。耳边响起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声音,笔者认为,嫦娥四号月背软着陆书写“更大奇迹”好教材

  这是新时代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更大奇迹好教材,让所有炎黄子孙自豪!随着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的成功软着陆,我国也成为世界上首个建立月背与地球中继通信的国家。探测月球,月背最难;研究月球,月背最令人神往;利用月球,月背最有前景。我们的科研工作者们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在最难的地方勇敢攀高峰,再次创造了中国奇迹,我们当然自豪。这一进步证明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 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奔跑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更加信心百倍。

  这是中华民族创造的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好教材,给世界人民带来振奋!嫦娥四号的月背软着陆成功还创下了两个人类首次,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首次月背与地球的中继通信,人类月球探测的新篇章《月背冒险》自此开启。嫦娥四号近距离拍下的世界第一张月背影像图。两个首次,一个第一张不仅让中国人民欣喜,而且给世界人民带来振奋,因为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从此开始揭开,人类将进入到认识月球的一个崭新时代。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发推,向中国“嫦娥四号”团队表示祝贺。布朗大学行星科学家詹姆斯?海德(James Head)的话称,“这是绝对重要的一步,其意义不亚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外国网友们也在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展开了的讨论,表达自己的振奋之情,“成功着陆月球背面,是一项里程碑式的成就。”“这对于全人类来说都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中国)做得好。 “太棒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见证了这一刻。”等等。通过这些评论,我们对“让世界刮目相看”有了形象的认识。中国成就,世界振奋;中国发展,世界幸福。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嫦娥四号月背软着陆是我们这代人的又一个好成绩,我们要继续跑出这样的好成绩,这样的好成绩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输入强大能量,打造磅礴力量。嫦娥四号月背软着陆书写“更大奇迹”好教材,我们坚信,在这个教材的启迪下,我们必然能够百舸争流,万马奔腾,创造出更多“更大奇迹”,为国庆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