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2019幸福列车”不仅幸福了农民工
http://www.scol.com.cn(2019-1-28 14:15: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7日9时43分,满载着省委省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对川籍农民工的关心关怀,“2019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从广州火车站出发,搭载着1200余名在粤务工川籍农民工驶上幸福回家路。(2019-01-28 四川日报)

  “回家喽!过年喽!”一句话,道出了四川农民工的幸福心声!1200余名在粤务工川籍农民工,乘着“2019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从广州火车站出发,驶上了幸福回家路。这样幸福温暖的场景,对四川来说也这只是接农民工回家过年的一个场景。令人欣喜的是,截至目前,四川全省已落实农民工专列(专厢)41趟、专车1000余班次,服务农民工20余万人,统筹安排好农民工春节后返岗交通保障,以确保农民工节后返岗交通顺畅。

  “2019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接农民工回家过年,对四川这个农民工大省来说,决非易事,但从目前来看,全省工作却做得扎扎实实,有条不紊,不仅负责农民工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更考虑到节后农民工重返岗位,工作之细,彰显了省委政府及全省各地党委政府、交通运输等部门对农民工的热情关爱。

  “回家喽!过年喽!”坐在“2019幸福列车”上,农民工们的喜悦心情不难理解,我们每个人也都为此感到欣慰。因为,农民工是我们社会中最富于牺牲精神、最讲奉献精神和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他们远离家乡,舍别亲人,立足平凡,默默无闻,对我国改革开放,对城市繁荣发展,都做出了巨大贡献。当然,农民工并非天生的“苦行僧”,他们也有父母要敬,也有妻儿要爱,因此,他们也最需要社会的理解与温暖,也是我们社会最需要感恩的人。

  但曾何及时,一些用工单位不诚信,随意拖欠农民工工资,伤害了无数农民工的心,让他们流汗又流泪。曾何及时,辛辛苦苦一年,到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时,一票难求,使得无数农民工望“路”兴叹,于是成千上万的摩托大军,成为神州大地上一种另类“风景”,可寒风凛冽,千里骑行,这样的“风景”实在令人揪心。

  好在,从中央到地方,对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不再限于三令五申,而是启用诚信、法治措施维护农民工利益,以确保农民工足额及时拿到工资。今天,2019年,新时代中国,更现关爱农民工的靓丽“新风景”,“2019幸福列车”不止在巴蜀,而是飞驰神州大地上。“2019幸福列车”,不仅仅幸福了归心似箭的农民工,更彰显了四川家乡的温暖和我国社会的文明进步,见证了劳动者国家主人公的地位,兑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的承诺。一句话,践行的是我们党和政府“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为民的宗旨。

  “回家喽!过年喽!”,听农民工的快乐心声,“2019幸福列车”,看这列奔驰在神州大地上的特别列车,让我们分享农民工的快乐,更热爱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深化改革开放,迎接新中国诞辰70周年,让我们坚定信念跟党走,做一个追梦人,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样,四川才能更发展,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富强,社会就会更和谐,广大人民就会更幸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