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其美多吉成为雪域高原最美格桑花
http://www.scol.com.cn(2019-1-26 9:07: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宣传部25日向全社会发布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承担川藏邮路甘孜到德格段的邮运任务。(2019年01月26日四川日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的典型是最有说服力的。在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四川省甘孜州始终突出典型引领重要作用,努力塑造有血有肉、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形象,讲好身边故事,践行模范精神。其美多吉是四川省甘孜州的一名普通的邮运驾驶员。他爱岗敬业,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他意志坚强,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珍爱团结,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的各个角落,用真情奉献为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群众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近日,中央宣传部25日向全社会发布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旨在弘扬社会正能量,让越来越多都其美多吉那样,成为雪域高原最美格桑花。其美多吉是基层一线职工的杰出代表,是维护民族团结的先进模范,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扎根雪域高原、坚守雪线邮路的先进事迹,有力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的良好风貌,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风采。其美多吉,其人其行就像开遍雪域高原的幸福之花,他的荣举 “芬芳传四海”,他的荣举展现着雪域儿女真真切切的情怀,他的荣举捧着一颗热心、牵动着西藏各族人民的爱。笔者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其美多吉学习,要把这份“勤劳、质朴、耐心、热爱”的情怀传遍每一个巴蜀儿女当中去,希望9700多万巴蜀儿女能够团结一心、热心奉献,共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四川,让这精神开遍雪域高原。同时我们要感激这些发现美的眼睛,正是这发现美的眼睛才使我们的先进事迹不会被风尘埋没、阻挡,从而闪耀应有的光芒。

  其实,我们都知道,美,无处不在;美,就在平凡工作中。我要睁大眼睛发现身边的美,颂扬身边的美,使最美的人、最美的事感染身边每一个人。正因为此,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为榜样,信念坚定、敬业奉献,怀着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用勤奋工作和敬业精神书写自己的人生;不负时代、勇于担当,始终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旺盛斗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开拓新征程,书写治蜀兴川的壮丽篇章。

  当前,四川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特别需要有越来越多像其美多吉这样的先进模范,忠诚使命、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奉献人民,维护团结、推动发展,让其美多吉成为雪域高原最美格桑花,用“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雪线邮路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行动上,激励全川人民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作出更大努力。只有这样,才能不忘初心,逐梦远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