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4万亿的“成绩单”标注再出发的新起点
http://www.scol.com.cn(2019-1-24 11:06: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年时间,四川经济总量再上一个万亿元台阶。1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全省经济数据。初步核算,2018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0678.13亿元,经济总量首次突破4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月24日《四川日报》)

  时光不负,梦想可期。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而是交织着各种问题与矛盾,挑战我们的智慧,考验我们的意志。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决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做好四川经济工作的根本任务,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全省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产业结构调整发生积极变化,干支联动、竞相发展局面加快形成,开放大通道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夯实了基础。砥砺奋进中的四川,又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事非经过不知难。四川经济从来都是在一次次闯关夺隘中发展壮大的。回眸刚刚过去的2018年,其可圈可点的精彩之处和引以为豪的辉煌业绩,在一串串凝固的数字、一份份沉甸甸的数据中闪现,印证的是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其中,以8%的速度跨上经济总量4万亿元的台阶,是最大的看点,是最耀眼的亮点。4万亿,不只是由1个“4”和12个“0”组合成的抽象数字,其背后所展现的是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处变不惊的决策定力,是全川各级党委、政府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和能力,是全川干部群众拼搏奋斗,推动四川经济奔跑向前的身影。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民生与发展是辩证的统一体。发展是民生的基础和保障,没有发展,改善民生就没有物质基础;民生是发展的目的和动力,离开民生,发展就失去了方向和目标,而且发展也不可能持久。透视四川经济总量首次突破4万亿元,发展的“热度”、民生的“温度”触手可及。有数据显示:2018年超过100万家市场主体在四川诞生,16家世界500强企业新落户四川,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去年全省104万贫困人口、3513个贫困村、3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去年全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9%,城镇新增就业近110万人……这样的“热度”和“温度”,无疑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高质量发展,也是由一段一段的航程连接而成。四川经济总量首次突破4万亿元,不仅是一张“成绩单”,更是一份再出发的“宣言书”。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川上下将在4万亿的“成绩单”上,标注再出发的新起点,带着征尘和荣光,怀揣蓝图和梦想,上下同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把心思集中在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踏石留印抓好工作落实、改革落实、政策落实,努力创造更加耀眼的一流业绩,推动四川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让全川人民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安全、舒适、幸福生活。(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