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实干中迈出治蜀兴川新步伐
http://www.scol.com.cn(2019-1-21 8:25: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不断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1月20日《四川日报》)

  地方两会是一次谋篇布局的大会,是一次加油鼓劲的大会。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安排新一年的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建言献策,让发展思路更清晰,让发展措施更具体,凝心聚力,满怀信心,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从四川两会召开的过程中来看,至始至终都突出了一个实干关键词。

  从治蜀兴川的层面看,去年四川省委召开了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了治蜀兴川的战略蓝图,提出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今年作为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无论是委员代表,还是党员干部,无论是政协,还是人大,都必须要围绕治蜀兴川这个核心,都必须去贯彻落实省委全会。

  从两会精神的层面看,两会闭幕之后关键要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2019年关键要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从打好三大攻坚战,到深入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从内需拉动,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从改革创新,到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从乡村振兴,到生态环境保护,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去真抓实干,都需要人大代表切实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细化分工、压实责任。

  从人大代表的职责看,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完善地方性法规,强化监督监管,需要人大代表们实干拼搏,实干奋斗。幸福都是靠实干奋斗得来的,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离不开人大代表们的实干努力。

  两会已经闭幕,委员代表将重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及时高效的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这既是职责使命,也是人民期待。始终坚持实干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同心同德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这就是对两会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

  走过千山万水,还需跋山涉水。无论是对于委员代表,还是干部群众,我们都要高擎实干大旗,在落实之年抓落实,在落实之年重实干,立足工作实际,从自己做起,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实干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