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C位”担当书写四川“兴”篇
http://www.scol.com.cn(2019-1-21 8:21: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1月13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到1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四川的“两会时间”持续7天。这7天里,川报观察连续推出“两会词云”,用大数据分析每天参政议政的重点及重要报道,一天主推一个字,让你换个角度看两会!(1月20 四川日报)

  7天推出的7个主题字依次是:协、推、支、法、建、路、坚,最后再送给朋友们一个彩蛋——7天的千言万语汇成一个治蜀兴川的“兴”字。

  一个“兴”串联了四川“两会时间”里的“精华”,也让我们对四川两会的内容有了一个更清晰的框架,显然,治蜀兴川下一步的“指南针”更精准,四川更美好的蓝图也更“明了”,不过,站在这新的转折点上,如何让四川“兴”起来,成为了摆在面前的主要问题。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我只是很普通的一员,在最底层,与四川整个发展的大格局相差太远,自然也没有我什么事。其实不然,在治蜀兴川的新征程中,每一个人都具有“C位”重要性,也需要每一个人具备“C位”担当。

  C位,网络流行语,即center,中心位置的意思。的确,每一个人都是治蜀兴川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在面对新的难题,在面对新的机遇,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气,要有“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须有我”的豁达情怀,在更好建设四川的问题上多一些“再接力”,少一些“原地踏步”。

  “加强、提升、推动、发展”都是四川更好发展的重要元素,但是这些元素只有从嘴上,从纸上走向现实,走向实践,才能够更好地诠释他的意义,也才能够让“兴”更要内涵,更具有生动感,这是对大家提出的要求,也是让更多的人看到,四川的发展离不开“你”的参与。

  每一个人都是四川发展的奋斗者,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治蜀兴川的发展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担当责任,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才能够更好地书写四川“兴”篇。(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