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书写新的四川故事继续奔跑
http://www.scol.com.cn(2019-1-21 8:18: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都闭幕。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抓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总体要求不动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月20日《四川日报》)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启新程。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从开幕到闭幕,最大亮点就是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出席会议的代表扎实履职、积极建言,体现了敢于担当、高度负责的使命意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讨论并通过的报告、决议决定,反映了全川人民意愿,符合四川实际,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合力。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要抓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就必须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贯穿治蜀兴川事业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增强人大工作生机活力,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一时千载,千载一时。要抓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就必须紧紧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跳出盆地看四川,在全国大局中明确定位,从全国发展大局出发,以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为重点,用好用足中央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等有利条件,大格局谋划产业结构转型、实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突破、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坚定打好脱贫攻坚、污染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经济强省的建设步伐。

  天道酬勤、人勤春早。要抓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就必须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办好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办好普遍获益多的好事,办好眼前最紧迫的实事,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使全省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自身的小目标与四川的大目标结合起来,全省上下形成高度的共识和行动的自觉,一起奋斗,一起打拼,一起书写新的四川故事,共同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美好的蓝图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要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征程上继续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一切胜利都会属于我们,属于我们这个奋斗的时代。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