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两会闭幕“四川步伐”阔步再出征
http://www.scol.com.cn(2019-1-20 14:26: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18日、1月19日在成都闭幕。(1月19日四川在线)

  一个个建议提案亮点频闪,一步步科学分析鞭辟入里,一项项工作部署切合实际,一个个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在全川各族人民热切关注的目光中,2019年的四川两会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两会。来自全川的代表与委员带着热腾腾的民意聚首成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诤言、出良策、话机遇、谋发展……无论是慷慨激昂的发言,还是理性平和的建议,不同声音的背后,都是对加快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美好期盼。全川最高议政殿堂内,凝聚起人心所向、万众一心的“四川共识”。

  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圆满落幕的四川两会,刻录着前进中的四川。回顾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在一次次深度审视和观点碰撞中,寻找改革发展的难点、明晰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四川两会为标志,2019年全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已经确定、部署已经展开。对共识最有力的托举是实干,离目标最近的路径是落实。把四川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是代表委员的责任,也是全川9100万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面向2019年的新目标、新任务,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盼,回眸四川两会谋求发展的最强音,展望四川改革发展的新画卷,让人倍感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光荣神圣,新形势催人奋进。

  共同的事业、共同的使命、共同的目标,把9100万各族人民凝聚在四川,历史的交汇、时代的要求、发展的期盼正聚焦在天府大地。两会闭幕之日,便是四川新的征程启动之时,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站在更高起点,拥有更好发展基础,四川当以怎样的气魄与眼界,迎风扬帆,“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新时代对四川的设问。而这一答案早已写进了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早已体现在代表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和议案中。

  前路尤漫漫,重任不卸肩。当前,加快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决心,更是行动。一场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正以磅礴的气势和宏大的规模在天府大地展开,全川各族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川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四川两会作出的部署安排上来,从发展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出发,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只要我们看准目标,理清思路,凝聚共识,朝一个方向使劲、一个方向用力,就能够战胜困难、经受考验,让前进的“四川步伐”更稳健、更有力地出征,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四川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事实和现实,在新的奋斗征程中闯出新天地,迎来新曙光。(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