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做好做实做精民生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19-1-20 9:3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徐代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践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川始终坚持将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9年预算报告显示,今年我省民生支出预算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拟达65.1%。在全省支出预算拟增长的情况下,这意味着事关民生的投入将进一步增加。(1月19日《四川日报》)

  保障改善民生是我们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加强民生支出、强化民生工作力度就是抓住发展的主线不放松。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2019年预算报告显示,2019年四川全省民生支出预算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拟达65.1%。在四川全省支出预算拟增长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四川在事关民生的投入将进一步增加。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民心稳则社会稳。近年来,四川积极践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将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在涉及民生的领域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四川全省的民生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四川全省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均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其中,建成农村公路10573.3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76.2%;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8.3万户,占目标任务的166.4%;城乡居民参保率达98%,占目标任务的101%。

  民生工作没有休止符,只有不断开始的起点。目前,四川民生工作涉及到的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不仅是需要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县的“硬骨头”,更需要在卫生、教育等方面找漏洞、找不足。对于广大干部,尤其是在基层一线具体操持民生工作的干部而言,需要更多的贴近群众生活、贴近群众需要、贴近群众愿望,扎实落实各项惠民利民工作,在实践中改善、完善民生工作。

  做好做实做精民生工作,要敢于面对遇到的难题,补齐工作的短板。推进生态绿色发展,要聚焦诸如大气污染治理等涉及民生需求的实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关注贫困产生的根源,扶贫更要扶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因地施策,引导市场发挥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

  民生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生利益,关乎人民福祉,只有做好做实做精,弘扬实事求是、实干兴邦的精神,沉下心,俯下身,才能够把“蓝图”变为“现实”。要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向人民学习,从人民群众的呼声中找到民生工作的突破点,多干实事,少开空头支票,用一件件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温暖人心、得到人心,真正把事办好,画出最大同心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