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新起点要更努力
http://www.scol.com.cn(2019-1-19 9:3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4日,省长尹力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成为热词,报告引发全省干部群众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更大成绩。(1月18日四川日报)

  “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既成为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词,也是去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治蜀兴川的战略,对今年四川社会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所以能够成为热词,也更彰显了省政府坚定落实好这一战略的信心与决心。

  2018年,对四川发展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按照中央深化改革开放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部署,庆祝新中国诞辰70周年,四川注定也会成为极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无论从中央各项战略部署,还是从治蜀兴川各项工作部署来说,都是一个新起点。新起点,就要有新姿态、新作风、新干劲。正如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一年之计在于春。所以,必须凝心聚力,在新的起点上迈好第一步,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对坚定信心,完成好今后各项目标任务,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新起点要更努力,关键在于理清目标任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治蜀兴川目标任务是明确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等,也对新一年的经济发展各项任务做出了具体安排。对于各地各级政府、部门、乃至每个人来说,关键要结合自己实际,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有一张清晰的工作线路图,知道每一项任务的落实时间、重点和标准要求,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任务,积少成多,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新起点要更努力,根本在于踏踏实实地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也反复强调,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在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及其他重要讲话中,“奋斗”始终成为一个热词、高频词,这就是一个“干”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业精于勤,每一项事业,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地去干好,要创造创新、开拓进取,要艰苦奋斗、不屈不挠,这样,在新起点上也才能迈好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新起点要更努力,重在必须强化争先竞逐意识。俗话说,人误春一年,春误人一年。所以,春光无限好,关键在珍惜。春华秋实,必须勤于春天的耕耘,才能得到秋天的丰收。时间就是金钱,时间不饶人,更重要的在于,现在时代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大浪淘沙,优胜劣汰,不进则退。所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下的每一步都很重要,都事关每项事业的成败,必须有争先竞逐的意识,要争先恐后,力争上游。如此,新起点就会起好步,行稳致远。

  一年一度的两会,扬起的是前进的风帆,吹响的是冲锋的号角。新起点,必须凝心聚力,迈出新的、踏实的新步伐。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