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接续奋斗 为四川发展再创新业绩
http://www.scol.com.cn(2019-1-17 8:04: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4日,省长尹力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成为热词,报告引发全省干部群众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更大成绩。(1月26日《四川日报》)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特别是对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更是“干货”满满、含金量十足,引发全省各级干群热议是理所当然。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发展机遇正当时。然而,任何事业的成功,不仅要善于精确设计,更要遵从实干精神。这次政府报告制定的宏伟目标能否顺利变成现实,不仅需要提振精气神,关键还要看执行力。为此,尹力省长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论高度,对政务系统就严格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而言,既是工作导向,也是思想激励。

  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戮力同心,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新四川而接续奋斗,承前启后,未来事业还任重道远,拥有坚强的政治保障,才是快速平稳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作为事业发展的推动者,理应主动挑起建设四川、发展四川的时代重任,压力传导不仅要深入到思想里,还要体现在行动上。结合这次省委全会精神,首先要把四川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弄清楚、想明白,然后逐一分解,层层落实。另外,针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构思,要强化学习、深入调研、善于总结、科学规划,确保中心不移、方向不偏,一步一步落实到位,以看得见的成绩回报社会、馈赠人民。

  据悉,政府报告起草之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明确要求,要以“应考”态度、“答卷”姿态来写好这份报告,才使得报告因“真情”而感人。何为“应考”?何为“答卷”?笔者以为,其真正内涵讲的就是奉献精神,说的就是为民情怀。然而,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既离不开基层组织的导向功能,更离不开党员干部的传帮带作用。为此,立足四川发展大计,我们定当乐于付出、甘当奉献,充分体现服务本色,在全省上下形成一盘棋。不论怎么说,要让四川稳定发展、加快发展、高效发展,基层党组织即是定盘心,党员干部则是操盘手。为此,尹力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会上特别强调,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乃重中之重,势在必行。这就是在鼓励我们要用真情谊、真做为书写好新时代的“四川考卷”。

  鉴于四川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总体趋势,未来四川将会迎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更多机遇,当然也会面临更多艰难与挑战。故而,我们既要树立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又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不胜不休。从内部发展看,随着精准脱贫、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叠加实施,我们的内生动力逾发强劲。从外部发展看,随着开放型经济快速构建,主动参与国际经济走廊建设,我们的竞争实力明显上升。面对未来发展,我们更有信心。一方面,要把固有资源优势用好用活,以创新驱动为引领,顺利突破发展阻碍。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制定好可持续方略,着重解决好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现代化四川打下坚实基础。(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