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65个建言传递着参政议政的坚实足音
http://www.scol.com.cn(2019-1-17 7:58: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5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8份口头发言和47份书面发言紧扣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主题建言献策。区域如何协调发展?乡村应该怎样振兴?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需要什么样的营商环境?老百姓关心的教育、环保、养老等问题如何解决?……65个建言关注的话题都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最关切。(1月16日《四川日报》)

  教育、环保、养老……又到了群贤毕至的时节,又是一年一度参政议政的盛会。今年的省两会,如何反映好民情民意,委员们早就奔忙在履职路上,他们时刻关注群众的疾苦忧患、安危冷暖,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把握改革发展脉搏,倾听百姓心声,写出了一份份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为发展献计,为民愿发声。也正是因为他们把自己融入到群众中间,与群众打成一片,在实践中掌握了更多的“上情”和“下情”,对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忧了如指掌,18份口头发言和47份书面发言才显得格外有份量。

  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是省委重塑全省区域经济版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主干”如何发挥作用?“多支”如何协同发力?省政协委员、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干多支”背景下,县域经济如何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可持续发展?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都分别提出各自的建议。民营经济撑起了四川经济的“半边天”,但民革四川省委发现,民营企业发展目前还面临很多困难,其中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比较突出。民革四川省委提出建议,省政协委员、省经济法律研究会会长司马向林,省政协委员、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宁分别发表了各自的建议。

  数据、成绩,见证2018;举措、蓝图,勾勒2019。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能强烈地感受到了身上的重大责任,把握时代主题,顺应群众期待,一条条诤言良策在委员们心底酝酿,一个个真知灼见写入提案。18份口头发言和47份书面发言,这背后,不仅是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更是为发展献策、为民生建言的责任与担当,印证了政协委员们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的坚实足音。

  回望过去,成绩令人欣喜;总结过往,经验值得记取;面向未来,积极履职尽责。政协委员来自各个界别,有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社会各阶层以及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民族、宗教等等方面的委员代表,他们中有民主人士、爱国人士、社会精英,始终保持“眼睛向下”的情怀,坚持“眼睛向下”的方法,大事、小事、天下事,都是他们关注的热点;国事、家事、百姓事,都是他们履职的话题,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代言人。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有他们为发展献良策,为民生鼓与呼,春天就在前方,希望就在前方。(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