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文化艺术”是乡村旅游之“魂”
http://www.scol.com.cn(2019-1-16 14:21: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蕴藏在大自然中的点滴变化,都有可能成为艺术的灵感源泉,而扎根于乡村的文化艺术,则会比单纯的观光旅游更加吸引游客。1月14日,省政协委员、油画家、评论家万山河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到,乡村旅游应该积极推动文化、艺术与旅游产业相融合。(1月16日 华西都市报)

  “四川是农家乐发源地,但单纯的吃喝玩乐,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渴望和精神需求。”万山河认为,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传统农家乐也迎来了新机遇。一种叫艺术田园生活的创新旅游方式也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不但“吸眼”,更能够“吸金”。

  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吃饱穿暖,再到今天对精神更高的需求,无一不体现了人民群众生活越过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而旅游作为一种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放松心情的方式,被大多数人采用。

  不过,现在的人们并不是“一窝蜂”地向名山大川迈进,他们反其道行之,把旅游的路线转向了乡村,郁郁葱葱的树木,万紫千红的花草,田园式的生活更他们更多的惊喜,还有带有浓厚民俗的地域特色,这些都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内容。

  当然,那些好看的、好玩的、好笑的,更多的是给人以外在的感受,更能够触动心弦的是那些内在的物质,而“文化艺术”就是这样的内容,他不只是在展现他的历史价值上让人流连忘返,更在于他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诉着我们乡村的成长巨变历程。

  高手在民间更说明了乡村也有“大艺术”“大精神”。“文化艺术”在乡村的小天地中也有他独特的魅力和风景,而这一切都需要开发和挖掘,以乡村旅游为载体,以“文化艺术”为内涵,这样的乡村之行才能够让游客更有获得感,也能够把文化艺术更好地传播出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