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出实招献良策传递“天府好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19-1-16 13:24: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相关草案。

  共识,在交流中增进;力量,在互动中凝聚;信心,在讨论中坚定。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全省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圆满完成。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带着溢于言表的喜悦与激情,带着诤言与良策,谋发展、议和谐、话未来,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权利,为四川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为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描绘出一幅幅凝心聚智献良策、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美丽画卷。

  共同的决心,共同的信念。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相关草案,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亮点纷呈,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高瞻远瞩、深刻透彻,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国情省情变化、符合人民群众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的好报告。代表们就进一步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突出南向战略实施力度、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台上台下,心生共鸣。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预期目标,让一切变得更为清晰,触手可及,动力也迅速转化为代表们的实际行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相关草案,就是要把政府的“施政纲领”打磨得更加科学、完善,把全年各项事业发展的路线图描绘得更加清晰、具体,把群众的诉求体现得更充分、更全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代表们答群众之所想,讲群众之所盼,结合四川实际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一条条良策,饱含着代表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切期盼,体现了代表们牢记人民重托、心系发展大计的深情,传递出奔跑中的“天府好声音”。掌声响起,是欣慰,是肯定;掌声如潮,是赞许,是决心。

  时代在前进,我们在奔跑。这是一份兑现承诺的报告,是一份令人期盼的报告,是一份正能量充盈的报告,报告全面反映了改革、创新、求实的精神风貌,是一个全面客观、特色鲜明、催人奋进的报告。当今的四川,之所以能不断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实干家,他们身上那种“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那股“敢于想、善于思、勇于干”的精气神,是我们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宝贵力量。可以说,实干是贯穿于四川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基本脉络,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的鲜明底色。

  号角声声起,战鼓催人急。政府工作报告既承载着政府的决心,又寄托着人民的愿望。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有决心、有信心认真履行职责,为做好2019年四川工作找寻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新向往,以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推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