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新作为书写依法履职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9-1-15 8:13: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4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肩负全省人民重托,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汇聚锦江大礼堂,以高度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共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1月14日四川在线)

  改革岁岁进,发展步步高。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与时俱进的一年。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省人大及其常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找准定位,依法履职,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依法有效履行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顺利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路披荆斩棘,成绩来之不易。面对发展新任务、改革新课题、人民新期盼,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将牢牢把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主旋律,认真总结经验,精心谋划未来,充分汇集全省人民智慧,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充分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聚精会神审议好各项报告,积极为全省发展出谋划策,为改善民生建言献计,全面展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深切情怀。这是四川岁末年初的一次总结与部署,更是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征途上的一次加油与鼓劲。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时代清晰的脉动告诉我们,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发展不确定性增加,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亟待解决。对四川来说,这既充满风险和挑战,也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做好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多年的砥砺实践也告诉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人大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是人大使命担当的内在要求,坚持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坚持开拓创新是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只有坚持和用好这些业已形成的宝贵经验,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才能充满生机活力,更具时代性。??

  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新的一年,新的接力,梦想和现实在这里转承,奋斗和拼搏在这里接续。我们相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人大代表一定会牢记庄严使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在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征程中,凝聚起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开拓全面深化改革新境界,书写人民当家作主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