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画好新时代治蜀兴川最大同心圆
http://www.scol.com.cn(2019-1-15 8:05: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冬日暖阳和煦,盛会如期而至。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带着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提案,迈着坚定的步伐,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赴盛会、共商大计。(1月14日《四川日报》)

  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预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实力大跨越, 城乡面貌大变化,发展质效大提升,引擎动能大增强,生态质量大提高,民生福祉大改善,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坚强正确领导的结果,彰显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顽强拼搏,印证着全省人民的创新创造,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如报道中所说的,步入会场,身披白色查尔瓦的省政协委员、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吴文发道出委员们的共同心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棒接着一棒跑,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共同拼搏奋斗。

  “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的行进姿势,这就是“奔跑”,一棒接着一棒跑。也正是因为不停地奔跑,四川才用多项个“全国第一”进入了领跑。所以,一棒接着一棒跑,是一种精神、一种毅力、一种斗志、一种力量。过去的一年,十二届省政协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大主题,履行三项职能,助力改革发展,服务民生改善,展现政协作为,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仅续写了政协事业发展崭新篇章,也为一棒接着一棒跑作出了现实的解读。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如果说这其中有什么秘诀的话,就是一棒接着一棒跑。2018年,省政协共提交提案1211件,立案982件,同年已办复971件,办复率98.88%。省政协委员、省委编办主任雷世界对此感触深刻,“很多提案或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或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凝聚共识抓大事、议大事,十二届省政协在履职的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这是一棒接着一棒跑所出来的“答卷”,也是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心血和汗水的结晶。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此时此刻,盛会正在进行中,我们相信,肩负着时代重任和全省人民重托的政协委员,一定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扬民主,围绕全省重点工作,深入进行讨论,坦率提出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民主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