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肩负新使命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9-1-14 13:14: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彭清华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1月14日《四川日报》)

  政协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意义重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对于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来说,既是一个新机遇,也是一个新挑战。唯有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聚力,真抓实干,才能再谱新篇。

  聚焦治蜀兴川建言献策。过去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我省决胜全面小康的重点、深化改革发展的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凝聚共识抓大事、议大事,交出了圆满答卷。今年还需继续加码加力,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要紧紧围绕中心履职,精诚出力、助推发展。

  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精准履职。从三大攻坚战,到“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从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深入基层实际,从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全局去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凝聚治蜀兴川强大合力。治蜀兴川是一项战略蓝图,需要一任接着一任干,需要激发社会各阶层的动力活力。对于广大政协委员来说,不仅自己要主动投身于改革开放和治蜀兴川的各项事业,而且更要丰富协商内容和形式,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团结联谊,听取各方面的呼声,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形成有分量的政策建议。

  政协工作要主动创新。既要从宏观上进行创新引领,主动布局,更要注重基层创新。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唯有牢记责任使命,全面激发各方活力,才能凝聚治蜀兴川强大合力,才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谱写治蜀兴川崭新篇章。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强化党建引领。一年来,四川省政协之所以能够交出满意答卷,关键就在于把党建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位置。政协委员要聚焦中心,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离不开坚定的政治意识。唯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维护核心、永跟党走,才能瞄准方向,聚力聚焦。

  治蜀兴川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既要建立完善各级党组织建设,也要着力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