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输入协商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2019-1-13 9:28: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3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处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大会已收到提案568件。今年,委员们关注的热门话题有哪些?围绕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1月13日《四川日报》)

  在诸多建言献策中,记者梳理发现,有近一半提案都在为四川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这个现象反映了人们对四川的美好期盼,折射了人们对四川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探索精神,这些关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必然为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输入协商正能量。

  聚焦全域开放,建议支持有条件的省内高校建研究中心 加强对东南亚国家研究,这是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打造智慧力量;聚焦产业发展,建议全省统筹规划 力争到2020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0万辆,这是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力量;聚焦“三大攻坚战”,建议处理好政策帮扶与自主脱贫的关系、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的关系,这是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打造幸福滋养;等等。一件件提案,一个个建议,都是智慧的结晶,都是关注的硕果,都是四川全省人民团结互助,共同聚焦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之花。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这些提案反映了关爱四川发展的人心,聚合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涓涓细流终能汇成大江大海。所有政协委员们的提案与建议,智慧与思考,必然汇聚成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大江大海,气势磅礴,夺隘而出,奋勇向前。

  2018年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在这一年,5个“第一次”,2个“持续推进”,让继承与创新成为新一届省政协工作中的最大亮色。召开全省政协系统第一次党建工作座谈会,常委第一次提交年度书面履职报告,视察监督第一次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第一次规定“每个专委会至少提出一件高质量提案”, 第一次对年度重点调研视察报告进行评审,连续3年持续助推全面创新改革,持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精彩的2018年照亮希望的2019。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我们必须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前进,为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凝聚起强大智慧力量,推进四川发展更上新台阶。

  站在新起点,抓好新机遇,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输入协商正能量,为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的深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2019年,必然迎来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时代,2019年的川蜀大地更美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